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国际动漫学院2011年招生简章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02-26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2011年招生简章

杭州师范大学是杭州市的一所重点综合性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是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杭州市政府和杭州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于2009年11月成立的新学院,是杭州市和杭州师范大学重点建设的学院。杭州市政府已经明确的把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作为杭州市的动漫人才培养基地。我校作为杭州市属高校,培养实用性动画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动画产业日趋火爆的今天,在动画教育逐渐为大众所接受、为市场所迫切需要的今天,我校增设动画专业,肩负着振兴地方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地域经济、文化的责任和义务。
面向未来,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将立足于中国动画产业和数字媒体行业蓬勃发展的需求,用国际化视野,以“科学与艺术与人文融合”为宗旨,加强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国际合作,发挥大学对人类文化传承和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推动作用,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及网络多媒体教学研究与产业创新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文、教育、艺术、计算机学科的综合优势。省内动漫专业相关高校大多建立在单一的美术或计算机或影视传媒的学科基础上,惟有我校融人文、计算机、美术、音乐、传媒为一体,体现出我校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学科专业发展为依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杭州地方文化经济发展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较高人文艺术综合素养的,较强的创新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扶持下,依托于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艺术教育具有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具有一定优势、理学学科部分见长、各类新兴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科基础上。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学科规划的总体目标定为:高起点,全方位涵盖动漫产业链的基本专业方向。从国际化入手,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优势,培养本土动漫产业的高端人才,尤其是动漫产业的经营人才及复合型动漫人才。

一、专业方向介绍
1、动漫教育(师范、本科、四年制 文一路校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教学以马克思主义史学与文艺学原理作为指导思想,学生主要学习艺术史论、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动漫专业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文史哲知识,培养学生史与论相结合,具有扎实的美术与动漫基础理论,系统掌握美术教育发展规律,具备较高的动漫鉴赏能力和较强的动漫创作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美术与动漫教学科研活动的中小学及幼儿美术与动漫教师和基层宣传人员,以及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综合性动漫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世界动画艺术史、速写、造型基础、构成表达、多媒体课件制作、中国民间艺术、图形图像技术、文字与编排设计、动画运动规律、计算机三维技术、场景与角色设计、插画、材质动画、漫画、教学实验动画、教育实习等。
就业去向:主要为中、小学培养艺术类教师。

2、动画设计(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文一路校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优秀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梦想、有激情、有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动画理论、实务及相关知识与技能,具有熟练的动画创作与执行能力,了解当代国际动画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动画产业运作规则和惯例。立足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较高人文艺术综合素养的,较强的创新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立体造型、平面造型、传统艺术、色彩造型、动画新概论、图形图像技术、思维训练、动画运动规律、动画表演、二维动画软件及应用、三维动画软件及应用、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角色设计、动画特技与特效、导演分镜头研究、实验动画、工作室专业创作、毕业创作等。
就业去向:主要为影视机构、网络媒体、动画公司及游戏制作机构、新闻出版机构、动漫衍生产品制造商、手机增值服务运营商等媒体制作岗位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3、插画与漫画设计(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文一路校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具有卡通漫画与插画的基础知识和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卡通漫画与插画的先进创作理念和创作手法,掌握卡通漫画与插画书籍创作与出版、广告游戏等领域中的策划、编辑、制作的综合技能,具有较强的创作能力、手绘能力及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胜任创作、出版、企业教育及科研等关于平面绘画与创作的相关单位的工作需求,培养具有一定卡通漫画与插画原创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立体造型、平面造型、传统艺术、色彩造型、图形图像技术、思维训练、漫画大师作品研究、插画表现技法、综合插画设计、漫画表现技法、系列漫画设计与制作、二维动画软件及应用、视听语言、场景设计、角色设计、实验漫画、工作室专业创作、毕业创作等。
就业去向:主要为影视机构、网络媒体、出版单位、插漫画企业、新闻出版机构、动漫衍生产品制造商、手机增值服务运营商等媒体制作岗位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4、动漫工业造型设计(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文一路校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结合国内外动漫产业发展和动漫衍生产品的现状,主要培养具有动漫衍生产品的造型设计、动漫衍生产品设计研究、设计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掌握动漫产品造型设计、工程图学、人机工程学、设计表现技法、设计方法学、设计管理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动漫产品策划、开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动漫出版物设计等综合能力的综合性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立体造型、平面造型、传统艺术、色彩造型、图形图像技术、思维训练、三维软件及应用、动漫出版物设计、动漫衍生产品开发与设计、人机交互技术、实验创作、工作室专业创作、毕业创作等。
就业去向:主要为动漫企业、玩具设计单位、动漫衍生产品制造商、动漫书籍出版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网络媒体设计制作岗位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5、交互媒体设计(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文一路校区)
本专业方向为设计公司、网站运营公司、各类电子报刊杂志社、电视台、影像艺术公司等相关行业培养具有影像设计及较强的多媒体网页设计、影视艺术广告、片头设计、电视栏目包装、数字图像处理制作、影像技术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其核心是以数字和网络形式为载体的艺术观念呈现。通过视频、影像、摄影、综合造型等形式,结合多媒体、虚拟现实等交互技术、依托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遗传技术的发展,在美学与数字媒体整合的领域创造着面向信息时代的新的艺术语言和形式。
主要课程:立体造型、平面造型、传统艺术、色彩造型、图形图像技术、思维训练、多媒体互动设计、网页设计、电子书开发设计、摄影与摄像技术、文字设计、版面设计、片头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设计、人机交互技术、实验创作、工作室专业创作、毕业创作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网站设计与运营、各类电子报刊设计、栏目包装、影像艺术创作、影视片头设计等研究、策划及设计教育等领域工作。


二、2011年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 专业方向 招生人数(人) 招生地区 学制 学费

美术学
(师范) 动漫教育 20 浙江、吉林、辽宁、 四年 7000元/学年
北京、山东、江西、
湖南、福建、广西


动画 (非师范) 动画设计 浙江、吉林、辽宁、 四年 7000元/学年
插画与漫画设计 100 北京、山东、江西、
动漫工业造型设计 湖南、福建、广西
交互媒体设计

注:招生计划和招生批次以当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三、报考条件:
1、凡符合教育部2010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无色盲、色弱均可报名。
2、凡报考我校美术学动漫教育方向(师范)、动画专业(非师范)的浙江省考生,须参加2010年12月20日举行的浙江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并取得考试合格证。
3、我校除认可北京市考生可按当地美术联考成绩报考我校外,其他外省考生必须参加当地省级招办组织的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单独考试,统考成绩不合格或没有参加统考的考生,单考成绩无效。


四、考试安排
外省考点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省份/城市 报名时间 专业考试时间 当地招生所在考点 考点地址
福建省 1月20日-21日 1月22日 福建师范大学 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
辽宁省 1月23—24日 1月25日 鲁迅美术学院附中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望花中路146号
广西省 2月8日—9日 2月10日 广西师范大学 桂林市育才路15号
湖南省 2月9日-10日 2月11日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
吉林省 2月12-13日 2月14日 长春市艺术实验中学 朝阳区湖滨街788号
江西省 2月20日—21日 2月22日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北京西路437号
山东省 2月24-25日 2月26日 济南市招办 济南市市中区经二路195号


五、校考专业考试的科目及内容
招生专业方向 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与分值 考试时间 备注
动漫教育(师范)
动画设计 素描 人物头像默写(50分)
插画与漫画设计 3小时 8开铅画纸
动漫工业造型设计 色彩 静物默写(50分)
交互媒体设计

六、录取办法:
1、凡参加我校校考的考生:校考专业考试合格者,我校将于2011年4月15日前发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类考生专业考试成绩通知单》。
2、浙江省、北京市考生报考我校认可当地美术专业统考成绩的专业。在专业、文化都合格的前提下,按各省美术类专业综合总分(综合总分=文化总分÷2+各省统考专业总分÷2×高考文化总分值÷100)从高到低投档,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3、报考我校自行组织的校考专业,在专业、文化都合格的前提下,按志愿以综合总分(综合总分=文化总分÷2+校考专业总分÷2×高考文化总分值÷100)从高到低投档,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4、录取时外语语种原则上为英语,录取不受单科成绩限制。
5、新生入学后要进行全面的复查,凡与教育部、文化部规定不符或有舞弊行为者,即按有关规定查处。
咨询电话: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0571—28865193
杭州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 http://bkzs.hznu.edu.cn
杭师大学国际动漫学院招生办公室 0571-28861815 28861808
学院地址:杭州师范大学文一路校区(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222号)
邮 编:310012
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0年11月

附件下载:

国际动漫学院2011年招生简章.doc (72 KB);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