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文创、经亨颐分党校组织学员参观浙江受降纪念馆及千人坑遗址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6-05-09

2016年5月7日,文化创意学院、经亨颐学院分党校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50多位学员在周凤琴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富阳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及千人坑遗址参观。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是浙江省唯一一座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馆,整个纪念馆为灰色调,给人庄严沉重的感觉。纪念馆由地上的受降厅和地下展厅组成。地下展厅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和“胜利欢庆”三大部分,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物品,介绍了浙江军民艰苦、英勇的抗战史。地上的受降厅里则新布设了群雕,还原了当年受降的场景。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慢慢移动着脚步,不时驻足沉思,脸上流露出严肃的神情,仿佛已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抗战的艰辛与不易。

参观完受降纪念馆,全体学员还来到了对面的千人坑遗址。千人坑遗址是当年日寇杀害我同胞兄弟的刑场和抛尸地点。在这个如此庄严、肃穆的地方,全体学员都被深深震撼了,大家自觉站立在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并对着墓碑深深鞠了一躬。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直观具体、触及灵魂。通过参观受降纪念馆和千人坑遗址,让全体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知道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这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牢记住历史,珍惜生活,今后做出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01 集体合影

01 集体合影

02 参观纪念馆

02 参观纪念馆

03 参观纪念馆2

03 参观纪念馆2

04 雨中默哀

04 雨中默哀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