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成立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6-07-18

图片1

我校与市委宣传部合作共建文化创意学院


    6月26日,我校文化创意学院正式揭牌,为杭州打造文化强市和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再添助力。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致辞,并与校党委书记陈新华为文化创意学院揭牌。校长杜卫致辞,市委宣传部巡视员魏皓奔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黎青平宣读学院成立文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与副校长何俊签署市校合作共建文创学院战略框架协议。

翁卫军在致辞中指出,杭师大文化创意学院正式挂牌,是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史上的喜事大事,也是杭州创新人才工作,建设文创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市文创产业的创新发展、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文化创意学院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借助当前国家和省、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利东风,抢抓文化建设和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立足杭州、面向全国,放眼国际、接轨产业,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文创专家智库、理论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高地,为推动杭州文创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_MG_1544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与校党委书记陈新华为文化创意学院揭牌



杜卫表示,学校将出台具体举措,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设施建设、招生指标、奖励措施等方面支持文化创意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使这所新兴的学院较快成长起来,也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领军人物,对我校文化创意学院的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在合作共赢中一同成长。

近年来,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今年4月份,清华大学联合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发布的《2015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杭州文创实力居大陆城市第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文创产业增加值达429.67亿元,增长20.8%,占GDP比重达21.5%。

我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成立后将逐步设立动画、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并将依托自身教学和科研资源,与市委宣传部(文创办)合作,联合社会各界专家、企业机构,将学院打造成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专家智库、理论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高地。

图片3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市文创办副主任童伟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袁成毅以及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分院、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院、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市文创办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厦门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发来贺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