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校纪委书记郝敬习一行看望学军小学金港校区教育实习生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王军芬     时间 : 2016-11-14

11月1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郝敬习、我院党总支书记范小春、教务处招生办主任翁灵丽等学校领导、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视察实习工作。

走访过程中,郝书记一行与实习学校负责人和文创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全体实习生以及指导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会上,实习学校教师逐一介绍了每位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表现。随后,每位学生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以及实习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

学军小学李副校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实习生们分享了如何化解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孩子对实习教师的身份认同问题;如何对待特殊孩子;怎样进行班集体管理等。同时也建议实习生在实习前修习《儿童心理学》课程或阅读类似《卓越课堂管理》的课堂管理类的书籍,指导实习生从生理、心理、教育的角度认识、对待、研究特殊儿童。同时,李副校长也指出,作为杭州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希望能接收学校音乐、美术、体育等更多学科的实习生。

郝书记对学军小学对我校实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承诺将学生提出的交通问题和实习学校的建议带回去,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加以改进。郝书记还鼓励实习学生要将自己实习实践与学军小学的办学理念:“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相结合,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此次走访活动,郝书记一行人还听了我院实习生刘畅的美术陶泥制作公开课。

1 

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