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关于开展我院“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6-11-15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培育和弘扬六中全会精神和长征精神,按照学校团委的布置,结合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团员青年的新需求,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继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现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情况作如下通知: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5日——2017年4月10日

三、活动形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原则上每个团支部上报一个主题团日活动,大四可不参加。本次活动只需要完成团日活动方案设计,下学期再具体组织实施开展活动。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可结合实际,紧扣“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主要可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一)引领学习——深化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们贯彻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发扬长征精神,在学业发展和生活追求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长征胜利80周年的大背景下,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增加行动引领,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大学,提升学习、实践能力,激发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的热情,引导团员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学习,聚力实践。

(二)服务青年——以两个精神为出发点,围绕当代团员青年在学习成长、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团员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建议,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维护广大团员青年的利益。

(三)深入社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社会,深入社会,走访调研,支持团支部参与社会事务管理,支持团支部立足自身优势,以合适的方式参与各类社会实践,落实六中全会公报,发扬长征精神。

(四)广泛实践——增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推动新媒体平台建设,实现基层团组织触手可及的设想;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全面活跃团的基层组织。

五、有关要求

(一)模板要求。

各团支部按照《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创意大赛方案》(附件一),认真填写本团支部设计的团日活动方案。注:本次活动方案由团支书与团支委一起商讨完成。也可找辅导员老师进行辅导。

(二)其他要求:

1. 请各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创意大赛方案》以及《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附件二)打包并以“XXX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创意大赛方案”命名,于2016年12月10日晚21: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944519903@qq.com,逾期将影响各团支部的评优。

2. 联系人:郑天宁13588045702(短号:615702)。

附件:

附件1: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创意方案

附件2:主题团日汇总表

文化创意学院团委

2016年11月1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