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首届动画学年会论坛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李保传     时间 : 2016-11-24

11月19日,以“艺术实践与理论建构:跨界时代的动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动画学年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亚太动画协会(中国区)、中国动漫集团等单位指导,成都大学等主办。来自国内外动画学研究领域的36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共议动画学建设与发展之路。

我院教师李保传应邀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做了“中国动画百年足迹”的专题演讲。通过深入细致研究,李保传老师提出将中国动画的发展历史从1926年提前到1918年;其次,勘误了中国动画史料研究书籍中一些学术性错误,如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片为《野外的遭遇》(1955年万籁鸣、王树忱合作执导)而非《乌鸦为什么是黑的》(1955年钱家骏执导)等,引起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1

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