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7-04-11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尽早发动,全面统筹,经研究,现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公布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对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我校从认知、践行、传播、引领等环节引导大学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梦想立潮头,美丽浙江共践行”为主题,贯彻“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齐全的优势,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见习、教学实践、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勤工俭学、反邪教宣传等相结合,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支教扶贫、文化下乡、扫盲教育、留守关怀、遗产保护、红色寻访、政策宣讲、创新创业、科技支农、挂职锻炼、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等活动。

二、组织形式

(一)个人层面

以团支部为单位,充分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家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二)团队层面

1.“以院为主,校院结合”的社会实践管理办法。团队分校院两级团队。校级团队又分重点团队和一般团队,校级重点团队由校院两级评审确定。

2.社会实践项目课题制。为了做实做好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继续实行课题制,即各社会实践团队都要选择至少一项社会实践课题,确定课题指导老师和参加人,围绕课题内容设计实践方案,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等形式形成实践成果。各社会实践团队在活动结束时上报成果。

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提供选题列表,见附件3。

3.采取项目化运作的手段。项目内容分为已设定项目和自选项目,所有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团体需选定题目,并申报项目,所有申报项目必须有指导老师,根据项目的预计影响和成果以及组织方式,由学校有关部门组成的评审组确定最终资助对象和经费。

4.组队原则

(1)社会实践团队人数控制在5-10人(有特殊情况的可适当放宽),队伍精干,专业互补;校级团队原则上先确定团队负责人或主要骨干,其他成员通过学院流程自行参加,建议有研究生参加实践团队;队员中应有文字能力强、摄影技术好的学生参加;团队第一负责人的所在学院为团队的归属学院。

(2)实践团队一般应有一名以上指导教师全程带队,指导教师对实践内容、方法、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指导。

5.实践地点选择

(1)实践地必须愿意且能够接待我校社会实践小分队并尽可能提供简单住宿条件;

(2)建议到各自的社会实践基地或曾经走访过的地方,争取在固定的基地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3)能够确保实践人员人身安全,社会环境较好;

(4)对我校的实践服务有迫切需求,能够积极主动配合社会实践;

(5)充分整合校院两级的资源,特别要整合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社会合作、校友及广大青年学生家长等方面的资源。

三、申报内容和要求

1.申报人:各团委(团总支)、各社团、各级学生会、各团支部组织队伍,个人可自由组队参加,各小分队组建人数应在5人以上,并应控制在团队能够有效团结与管理范围内;

2.申报内容: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的撰写,要求简明扼要。

四、申请表报送时间及方式

1.截止日期:4月20日(周四)18:00;

2.报送方式:下载团队申请表及汇总表(见附件2),填写完整后,以班级和学生组织为单位汇总,将电子稿发送至:wenchuangxgb@sina.com并将纸质稿交至恕园1-405办公室;

3.联系人:王洪涛老师 电话:28861831。

五、考核方式

参加实践的个人和团队(团队个人均需填写)填写暑期社会实践考核表(附件4),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社会实践计入二类学分统计。学院在9月份举行“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表彰活动,评选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给予奖励。

 

 

附件1:立项申报书

附件2:汇总表

附件3:选题参考列表

附件4:2017暑期社会实践考核表

 

                                                              文化创意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一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