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经纬国际文创园董事长叶文来我院讲座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俞香云     时间 : 2017-04-28

4月26日下午,受文创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邀请,经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叶文为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的讲座。

叶文先生是杭州经纬国际创意产业园创始人、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多次获得浙江省和杭州市的科技进步奖。在本次讲座中,叶文董事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世纪90年代任杭纺机厂厂长以来如何实现科技创新让企业逐步扭亏为盈,以及2010年以后如何顺应时代经济发展需求,将杭纺机厂区工业遗存改造成经纬国际文创园,发展文创产业。叶文用自身管理企业并不断创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生动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企业负责人如何实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他指出,创新是企业生存之道,发展之源,技术创新是杭州纺机领先自动缫丝机研发领域数十年的关键因素,并通过展示缫丝机创新设备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创新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最后,叶文董事长提出了自己对于当下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感悟与思考,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要有小目标,与其抱怨、不如实干。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视频、图片生动精彩,同学们表示,听了讲座对文创产业的转型升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看法,也很有收获和启发。

1

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