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承办首届杭州国际吉祥物发展论坛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王洪涛     时间 : 2017-05-03

 4月28日,“首届杭州国际吉祥物发展论坛”在中国国际动漫节江干分会场顺利举行,论坛同时也拉开了“国际吉祥物嘉年华”的帷幕。此次活动是由中共江干区委宣传部、江干区文创办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承办。论坛上,嘉宾领导、动漫大咖与粉丝朋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吉祥物文化到品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兔斯基作者王卯卯、日本株式会社编辑、版权专家等嘉宾围绕卡通形象设计、吉祥物IP保护开发、吉祥物形象专卖店经营等先后做了主题发言。随后,著名插漫画家十九番先生、慕容引刀先生、独立艺术家黑荔枝先生等业内知名人士就漫画创作和吉祥物创作的区别这一主题,展开了圆桌对话。大咖们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由吉祥物文化到品牌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备受关注的议题,围绕杭州城市品牌化进程、动漫节等热点展开讨论。

 首届吉祥物嘉年华于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对外开放,芬兰国宝姆咪、法国萌宠小狗卡斯波和丽莎、小象布克、泰德、HELLO菜菜等十个来自两岸三地和海内外的超人气卡通形象与吉祥物精彩亮相。在杭州来福士广场一层的“萌星大舞台”,每天开设三场吉祥物粉丝专场活动。来自我院的13名学生志愿者扮演了吉祥物人偶。他们除了带来精彩的表演外,还与现场的观众们进行了趣味互动。

 

19516519_980x1200_0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