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工作专题座谈会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7-05-08

5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副校长何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出席并讲话,杭州市和西湖区、江干区文创办负责人及近十家知名文创企业总裁,校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文创学院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接见了与会人员并共同参观了我院主办的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座谈会上,副校长何俊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各区县(市)文创办及文创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心指导下,文创学院成立两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作为应用型学院,要紧贴杭州市文创产业发展趋势和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工作,制订好符合杭州实际、产业所需、市场能用的人才培养标准;要抓好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管理,优化课程设置,促进第一、二、三课堂有机融合,着力培养了解杭州文创产业发展态势、了解市场发展趋势的综合型人才。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指出,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工作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特别是要把意识形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要了解文创产业和文创企业的发展方向、痛点和需求;要坚持政产学研合作,形成合力;要坚持人才培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在聘任政府管理部门人员和实战型企业教员,建设教学实践实训基地,完善联合创业导师等方面加大力度、下大功夫,努力培养符合杭州市文创产业发展所需的高质量人才。

会上,副校长何俊向与会代表颁发了客座教授和特约研究员聘书;文创产业管理部门负责人、文创企业总裁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文创学院教师代表就做好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_MG_7501_MG_7521

 _MG_7661_MG_7691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