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预防登革热会议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7-09-02

为了贯彻落实防止秋季登革热疫情的蔓延,91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召开预防登革热紧急会议,各有关行政部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就学校预防登革热的会议精神,强调我院在预防登革热疫情中应采取的措施:一、加大宣传,普及防蚊灭蚊知识,提高我院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二、在所有公共区域内,重点是在学生寝室学生工作室和实验室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灭蚊行动。灭蚊过程中穿长袖长裤,减少被蚊虫叮咬的机会三、在做好灭蚊工作的同时,切断滋生源,及时清除室内外积水,主要是学生在宿舍、工作室内清除绘画颜料水、水样植物、饮用水沉积和食用水剩余等。四、师生外出不去潮湿、阴暗、有积水的地方,如遇感冒发烧及时就医。

登革热(dengue fever)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的急性蚊媒传染病。其临床特征为突起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骨骼和关节痛,极度疲乏,皮疹,淋巴结肿大及白细胞减少,部分病人有出血倾向。目前还没有有效的疫苗预防登革热。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根本措施我院希望师生积极清理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教学与学习环境,做好预防登革热疾病传播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