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走进梦想小镇企业加速器,走进梦想 ——文化创意学院新生“专业领航”第三讲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7-10-19

1018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新生专业领航系列活动第三讲走进余杭区梦想小镇企业加速器文化创意学院团委书记耿明峰、文创学生创客成长营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一行在耿明峰老师的带领下全方位走访了小镇极客创业加速器湾西加速器,深入了解了小镇加速器的总体布局、互联网生态圈、公共配套和文化空间。极客加速器运营负责人虞丽丽、湾西加速器运营经理王冠各自加速器对梦想小镇企业加速器做了全面介绍,对梦想小镇在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方面做了专题讲解答疑

极客加速器虞丽丽向师生们介绍了极客加速器的基本情况,他们以多类型孵化模式为中心,运营涵盖垂直产业(上市公司、产业资本)、行业场景(教育、设计、医药等特色小镇)、特色众创空间等多种类型;创业服务涉及孵化培育、投融资咨询、技术支撑、知识产权、财务管理、创服培训及咨询服务等多个领域。此外,负责人还表达了在杭州梦想小镇,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欢迎文创学子带来优秀项目来此发展,极客加速器将会提供全方位、高层次、一站式的创业服务来服务大学生创业者。湾西加速器王冠则从“湾西”二字的由来说起,介绍了湾西加速器是专注于为大学生和年轻创业者提供教练式孵化,同时,实现“谷溪互动”。同时,他鼓励有梦想、有知识、有激情、有创意、有成熟商业计划并有完整团队且已落地运营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到小镇实现梦想

参观过程中,入住小镇加速器的两家企业:杭州万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郭元发和杭州指南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周红谱进行了创业项目分享,并与到场的学生就大学生创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自由讨论。

  小镇青年大胆创新、大力创业、大有作为的拼搏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的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学习,倍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创业梦想更近了,创业路上不再孤单。

据悉,此次梦想小镇企业加速器之行,是文化创意学院大学生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之一也是组织师生开展赴百余家企业实地参观访问的站,该项活动将持续开展。

_MG_0501

师生参观杭州万影科技有限公司实训基地

_MG_0465

杭州指南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周红谱创业实践分享

_MG_0509

师生于极客加速器前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