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推理笔记》走进杭师大 看汪铎化身校园神探破奇案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耿明峰     时间 : 2017-11-21

     当清纯校花陈都灵化身数学天才,当帅气王爵汪铎变身睿智冷峻的精英学长,当少林小子郝劭文蜕变成神探推理社社长......网购、外卖、晒照片、分享定位,这些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事,却被图谋不轨之人盯上,成为了或将害人性命的陷阱。由《追凶者也》编剧张天辉执导的名校疑案系列电影《推理笔记》,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运用大数据筛选出被害人、通过提高概率而远程致死的耸人听闻的悬疑推理故事。近日,《推理笔记》在杭师大首映,影片主创汪铎走进师大携手我院末未电影社、帮帮数码工作室、21世纪校园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影片背后的精彩故事。
       据悉,在影片《推理笔记》中,由陈都灵扮演的女主人公夏早安因一场换心手术卷入一起利用大数据实施概率杀人的换心谋杀案。换心之后的她面对身体上的异样变化和被怀疑的困境,协同身边好友走上了一条解谜追凶和寻求自我之路。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不少提前观影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就是大数据和平日学习中常常接触到的数学成为了本部影片中推动案情发展的重要元素。对此,主演汪铎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都算不上学霸,对于数学这门学科也谈不上精通,但是通过这部影片的拍摄,自己与其他几位主演都从领略到了来自数学的另一种魅力:非常荣幸今天能和这么多杭师大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影片,让我们又有了一种重返校园的感觉。数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门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学科,老师带领着我们利用数学知识解开一道道题目,但数学本身的能量与空间却是永无止尽的。在这部影片中,数学大数据既是设局的利器,又是解谜的关键。不管你是数学这门学科的狂热爱好者,还是被数学虐到哭过,看完这部《推理笔记》,相信你一定会对数学产生全新的看法。

主持人向王铎进行提问

主持人向王铎进行提问

影片放映结束主角王铎与师大师生合影留念

影片放映结束主角王铎与师大师生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