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耿明峰、王潇晗     时间 : 2018-04-04


图片1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教授小朋友们手工艺品


“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近日,为响应两会,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向日葵星童艺术课堂和彩虹课堂,为患有自闭症及心理障碍的小朋友开设娱乐性课程。

志愿者们早早就为小朋友们准备手工材料便以制作“DIY眼镜钻石贴画毛毡布。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志愿者首先带领小朋友们朗诵了朱熹的《春日》,之后便带领小朋友们开始做手工小朋友们的巧手也可谓有着催发生机、点燃万物的魔力完成品的DIY眼镜、小贴画、毛毡布,像是一扇美丽的窗户,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这些作品的完成增添了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小朋友们通过活动窗口来观察世界,志愿者们通过窗户看到他们的内心。

据悉,今年的42日是第11届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在现代社会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但是社会的曲解和人们对其的另眼相待让这个原本就孤独的群体走的更加艰难。我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展开向日葵星童艺术课堂和彩虹,用公益服务精神,脚踏实地开展活动,用自身行动来呵护这些特殊人群。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