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耿明峰     时间 : 2018-06-05

 

合影

李艳霄(右二)、陈佳琦(右三)团队赛前合影留念

向评委老师分发材料

比赛中向评委老师分发文本材料

答辩4

李艳霄团队答辩现场

答辩5

团队接受评委的提问

 

合影1

陈佳琦(右一)、李艳霄(右二)团队赛后于江南大学合影留念

 

5月30日-6月1日,2018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举行。经过前期的专家评审,共有134件作品入围最终现场演示、答辩阶段。经过努力拼搏,我院学生李艳霄、陈佳琦和国服院学生组成的团队在耿明峰老师的指导下凭借项目:《AImax机器人创客实验室孵化平台》荣获大赛创业实践组二等奖。这也是我院在该赛事的首次获奖。

图片1

团队获奖证书一栏

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学结合、引导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全国性竞赛。开展九年来,累计有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柬埔寨立夫大学等1700多所(次)海内外院校的7万余名学生参赛,吸引了约6.3万名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外包企业,大赛创业实践组89.78%的获奖团队成立创业公司投入实际运营,有35.28%的项目获得天使投资。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长庚大学等海内外401所院校的5432支团队参赛,大赛首次邀请台湾企业参与命题,分享两岸创新创意经验,并扩大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的参与,巴基斯坦、尼泊尔、津巴布韦等国家的高校均首次参赛。

        通过竞赛,一批计算机软件应用、文化产业服务的后备人才脱颖而出,不仅使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为后期的专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更好地加油助力服务杭州服务地方经济。

 

附参赛项目简介

    艾迈科思(AImax)是采用STEAM教育理念和国际化教学手段,专注于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的机器人教育品牌。它采用REMPICR-robot机器人 E-English英文 M-maker创客 P-program编程 I-International国际化 C-Competition竞赛)的教学模式,多维度,全方位的提升青少年在国际化条件下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精英为己任。
        AImax引进国际化师资团队,采用双语教学及PBLProblem-Based Learning,简称PBL,也称作问题式学习)教学方式,以机器人、编程、创客等课程为主要教学内容,每年为青少年提供参与国家及国际机器人竞赛的机会,带他们深入国际名校实验室和课堂,与国际同龄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全方位培养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和科技创新能力。

 

zoujinket 4

AImax机器人走进课堂

路测

AImax机器人参加浙江少儿科技节活动

产品演示

AImax机器人教育产品演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