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立足当下,仰望星空——杭师大文化创意学院2019届毕业展盛大开幕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周微微,秦东旭     时间 : 2019-05-09

5月7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举办的“忆@文创 翼@青春——杭师大文化创意学院2019届毕业展”在仓前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文化创意学院是2015年6月,因应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需要,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杭州师范大学联合共建、旨在培养文化创意创新人才的应用型学院。本次展览是第一届文化创意创新人才毕业展览,具有特殊的意义。

2

此次展览收集了2019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作品。本科生的作品涉及动画设计、插画与漫画、数字媒体三个方向。作品涵盖的题材多元,内容丰富。既有注重形式,追求极致表现的作品,也有立足当下,反映现实的作品。如反映网络暴力、抑郁症、焦虑症、网红、虚拟世界这种热门话题的作品;如对永恒的话题,亲情、友情、爱情的探讨;如对边缘人群、幕后人群、单亲家庭、校园霸凌等问题的关注。虽然现实并非完美,但从展览的作品中可以体会到创作者对自由成长的追求以及对美好世界的向往。传递出了积极向上、温馨励志的正能量。硕士生的作品,主要呈现了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成果。作品以电影的形式呈现,在关注人性、教育差距、小人物、赤脚医生等内容的基础上,也有对真相的探索和对梦想的追寻。

3

展览特邀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教指委副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文创分会理事长范周教授。他对此次展览评论到:“每个同学都是最棒的,每个作品都是最好的,是开天辟地的。第一不仅很重要,而且也值得赞扬”。他认为这届毕业生作为杭州青年文创人才,他们的作品借助新媒介与新科技,不仅体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文化创意,也呈现了年轻人视野中的新时代生活,同时还具备强烈的产业开发意识,他们将成为未来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新的生力军。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