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文化视觉传播项目座谈会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05-30

文化传承,礼乐狂欢。5月29日,礼乐狂欢——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文化视觉传播项目座谈会在恕园1号楼文创学院402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中国民俗学会理事、浙江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人文学院退休教授顾希佳与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王曼利老师与会,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文化视觉传播相关项目负责老师、学生参会。



座谈会伊始,李丰君、彭宜佳等数位师生作为项目代表分享自身对相关传统节日民俗的理解及创作构想与进展。从绘本、动画到专题纪录片和H5海报,学院各专业师生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力求结合时代趋势,以凝练创新、独具特色的方式记录、宣传钱塘江流域优秀传统节日民俗文化。

针对项目内容方案设计和会上分享的各项目单元创作汇报情况,顾希佳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以多种新媒体形式记录、宣传传统节日文化的实践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注重项目作品系列性、打造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品牌等建设性意见,并以上虞曹娥庙会、桐庐江南时节、缙云祭祀黄帝、绍兴舜王庙会等例,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节日范围开拓、节日内涵挖掘等问题,氛围热烈。



据悉,我院重点推出的礼乐狂欢——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文化视觉传播项目以青年为中心的全年龄群体为受众,遴选18个传统节日作为总体内容框架,分绘本、动画、专题片、H5海报四组进行创作,旨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呈现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的历史发展、生活习俗与流域所属六市(杭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的特色节庆民俗活动,由此发扬钱塘江文化精神与人们的生命价值追求。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