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青年电影人的盛会,首届中国(杭州)蕙风原创影像大赛在杭师大开幕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06-18

6月12日下午,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中国(杭州)蕙风原创影像大赛的开幕仪式,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都市快报和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也发文报道此次电影节。

“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一名大学生在舞台上一边说着电影《无问西东》台词,一边模仿电影中情节做着俯卧撑。作为杭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活动月主题活动之一,首届中国(杭州)蕙风原创影像大赛这样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618195645


这场由杭州师范大学主办,该校文化创意学院、杭州如影若梦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杭州烁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参与的活动,旨在为青年电影人和优秀电影项目提供全产业链的平台服务。

当天举行的“蕙风·青年之光”微电影创投会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6部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活动主办方的资金资助。其中,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五校联合作品《岚之子》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最佳原创剧本奖。创投会评委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秘书长朱旭在现场表示:“很欣喜看到同学们有这么大的创作热情,创作出了这么多风格迥异的短片。同学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从大家身上让我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190618195656


在杭师大文化创意学院教授夏烈看来,举办这样的创投会和原创影像大赛是希望年轻的同学学会、了解、熟悉影视行业是怎么做、怎么玩的。“在本科期间积累一定的创投经验,对今后入行、入圈会更有帮助,将来电影创作也会更加成熟。”          

参加投创会的《岚之子》团队陈希雅激动地说:“斩获最佳原创剧本奖很意外,很开心,也很有压力。接下来会在拍摄和实践中,把作品做得更好,参加这样的创投会对于我们这个毕业作品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190618195700


当天,院线电影《沿海出发》导演、杭师大校友殷玉洲,吴天明电影基金会编剧训练营成员、第六届金荷奖获奖导演黄刚和法国拉罗谢尔市艺术交流中心特邀驻留艺术家、第六届金荷奖获奖导演杨晗分别携《春雨过境》和《树》两部获奖作品,在现场和大学生们畅聊与电影有关的话题,从自己的新作到对电影的探索,从技术的突破到对演员的指导,无所不包,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关于电影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6月启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期间还将举行“蕙风—武义七天影像训练营”、“蕙风·忆在余杭”网红短视频创作大赛、蕙风·影像论坛、蕙风·影展等活动,只要是热爱创作的青年电影人均可报名参与其中,一显身手。在赛事活动中拍摄完成的所有作品都将有机会参与优质影像作品评选,优秀作品有机会在华数求索高清纪录频道进行展播。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吴晓燕、徐越、洪梓琳)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