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范小春书记为2019级新生做入党启蒙第一讲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09-06

    9月5日上午,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小春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做了入党启蒙第一讲——“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906095616


范书记分别从沧桑巨变70年、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筑梦新世代四个方面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需要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的筑梦者,按照党的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向百年目标前进。


微信图片_20190906095708


首先,范书记讲述了新中国从成立以来历经的磨难和变化,将八国联军侵占中国的照片和如今中国发达的交通网照片作对比,揭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现今的中国已经是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光辉岁月弹指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像一只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正是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能得以回到祖国的怀抱,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神舟系列载人宇宙飞船才得以成功发射升天,祖国的人民才能生活富裕,幸福奔小康。

其次,范书记强调如今中国正从总量向质量发生转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的时代不仅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大踏步跟上时代步伐方面,更重要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内容到形式,都进入了新的时代。在新时代,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主要矛盾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此外,范书记用理论结合实际,表示现在的中国在科技创新、消费市场、宏观调控工具和经验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再到现在,我国正在一步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微信图片_20190906095906


最后,范书记叮嘱各位2019级新生,作为新时代的筑梦者,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要通过不懈奋斗实现“扶贫梦”、“发展梦”、“法治梦”、“和谐梦”,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微信图片_20190906095910


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此次讲座不但回顾了七十年来国家经历的磨难和艰辛,更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和成就,激励同学们勇担新时代“奋斗者”的重任,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为新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