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范周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瞻”讲座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09-22

7V5A1631

范周教授就“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瞻”进行主题讲座


9月22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理论类教指委副主任范周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就“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瞻”进行主题讲座。院领导、专业教师及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7V5A1643

7V5A1645

院领导、专业教师及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范教授结合网络热点及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瞻所面临的七大问题,从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需矛盾如何解决、5G时代文化产业如何变革、新兴业态的监管和扶持如何并举、银发经济新蓝海如何推动、一带一路背景下文化贸易的新机遇、乡村振兴如何成为文化消费新动力、文旅融合如何走深走实等,阐述了中国文化产业应该如何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7V5A1679


7V5A1658

同学们踊跃地向范教授提出疑惑、进行交流


在短暂的两个小时中,范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清晰地讲述了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范教授提出疑惑,并交流自己的看法,气氛十分活跃。


7V5A1695

范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亲切合影


最后,范教授与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亲切合影,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