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09-29

9月2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开展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范小春、副院长杨欢耸、郭持华,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微微主持。

会上,周微微对本月的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新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新要求。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要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展开学习和工作,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紧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小春、民主党派代表郭持华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了主旨发言,教职工党员代表程振翼和周澍天根据近期的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

范小春同志以“理想信念”为主旨,以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为实例展开了发言。范小春首先谈到,理想是目标,信念是支撑,教职工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树立理想信念,把学生培养好。做好这一点,不仅需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四个字,而且还要牢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教职工党员在工作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四个统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并从加强品德建设等六个方面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学生党员应借着本次主题教育,做好带头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课堂学习中积极参与发言交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2

程振翼同志围绕“党性修养”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程振翼认为重视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强化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坚持党性原则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应重视政治理论修养、师德师风修养、教育教学修养以及研究实践修养。高校党员教师应当用坚定的信念、高尚的道德、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去影响和引导学识,讲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相统一。

图片3

周澍天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铭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艺术专业的党员教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此外,对于艺术创作来说,党员同志还需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创作的使命,关注历史、关注当下,走向社会,认真参与实践,创作人民真正需要的艺术作品。

图片4

郭持华作为一直参与主题教育的民主党派人士,也围绕此次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郭持华认为,自“十九大”后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答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昨天和今天,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工作和学习中的参照。虽然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会迷茫,会焦虑,但是作为一名教师应在疑惑的时候能够回顾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此外,党员干部还应该有担当,坚守梦想,担当责任,坚定志向,保守浩然之气。最后,党员还需向先烈前辈学习,传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意志,担当民族精神的脊梁。

图片5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学院全体党员在认识上得到进一步加深,思想的进步和转变也影响着行动的落实。全体党员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伟大旗帜,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