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立德树人承使命,担当作为促发展 ——我院教工党支部顺利举行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10-28

1023日下午,文创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恕园1号楼402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立德树人承使命,担当作为促发展”的党课。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沈松华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沈松华《立德树人承使命,担当作为促发展》3

“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沈松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根本论断入手,阐发了迈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与内涵。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与总体部署,强调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承使命,教书育人守初心。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他结合中央精神和学院的措施,就立什么样的德、树什么样的人做了阐释。

立德树人,教师应该怎么做?沈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指示,探讨了教师们如何结合本职教学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他侧重讨论了加强学习、重视调查研究、提升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的重要性。最后,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支部党员们共勉:“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