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社会服务

我院举行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 项目中期检查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0-04-16

       11月20日,文化传承,礼乐狂欢,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项目中期检查于恕园1号楼402会议室举行。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小春、副院长郭持华、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项目总负责人沈松华、杭州师范大学学报副编审民俗学专家袁瑾、专业教师周辰、陈孟伟、马宁洲、李丰君等作为评审团出席,参与中期检查的还有各项目单元负责人代表。


图片1       图片2

  

       在本次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项目中期检查中,22个项目单元负责人代表就整体方向、当前进展与后续计划向评审组汇报子项目进展。围绕如何“讲好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文化故事”这一核心,各个团队精益求精,从绘本、动画到专题短片,在故事创作、人物构造、画面表达上力求与时代相结合,突破传统,以独具特色、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宣扬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民俗文化。


图片4      图片3

 

      针对项目进度、完成质量和汇报情况,评审组从多角度评估项目开展结果,在肯定多个项目单元跨专业合作,深挖传统文化民俗,加入网络直播等流行文化元素,积极探求农民画等绘画方式的同时,也指出了各项目单元所存在的不足与仍需改进之处。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源远流长,民俗形式多样,师生在创作过程中可发挥余地大,可操作空间广阔。

      据悉,我院重点推出的礼乐狂欢——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文化视觉传播项目以青年为中心的全年龄群体为受众,遴选18个传统节日作为总体内容框架,分绘本、动画、专题片、H5海报四组进行创作,旨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呈现钱塘江流域传统节日的历史发展、生活习俗与流域所属六市的特色节庆民俗活动,由此发扬钱塘江文化精神与人们的生命价值追求。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