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1-16

简历设计大赛是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旨在以大赛为契机,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学生简历书写基本能力,提升学生简历设计水平,强化学生的职场定位,帮助毕业生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调整职业规划,搭建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信息桥梁,有效提升毕业生的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


一、活动主题

破简而出 秀我风采


二、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三、比赛类别

教育类:简历投递对象主要为学校、教育机构等;

企业类:简历投递对象主要为非教育类企业;

创意类:简历创新性高,富有特色,可以附带学生设计的作品或添加学生创意的想法。


四、比赛要求

1.简历要求内容切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要求突出学生的个性,可以任意发挥想象进行设计,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若发现雷同作品则取消两份作品的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可通过各类软件制作简历,手绘简历需以pdf格式进行线上投递,尺寸以A4大小为宜,若有其他特殊材质,另附。

3.低年级同学可在简历内容中适当加入对未来的计划。


五、评分标准

(1)内容充实度(30%)(包括封面、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内容)

(2)创意与设计(30%) (色彩搭配和谐)

(3)简历版式(20%) (文字与图片比例合理,布局完整协调)

(4)整体效果(20%)

为确保比赛公正性,评分标准会根据不同比赛类别进行微调。


六、比赛流程

1.学院初赛:采用学院推优的形式

参赛选手请在11月20日中午12:00前将个人报名表(见附件1)以及电子简历打包投递至邮箱1076705713@qq.com,文件命名格式:学院+班级+姓名逾期不再接收。由学院推选出5份优秀作品进入校级复赛报名人数超过50人的学院,每增加10人可多推荐一份优秀作品进入校级复赛。

2.学校复赛:采用培训+评比的形式

由专业培训老师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培训,通过复赛的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培训内容主要为简历制作指导、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方面。

3.学校决赛:采用作品巡展+模拟面试+点评指导的形式

我们将对进入决赛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宣传,决赛当日会开展模拟面试。选手通过赛前培训的内容,再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设计角色和剧情,以情景模拟来展示自己对职业的认识和职业素养等内容,评委根据选手展示情况进行打分和点评。最终结果公布后,评审老师进行现场简历设计指导。


七、比赛时间

学院初赛:2020年11月12日——2020年11月20日

学校复赛:暂定于2020年11月25日。复赛评比结果将于11月底之前在杭州师范大学就业创业网进行公布

学校决赛:2020年12月上旬,地点待定


八、奖项设置

一、二、三等奖、最佳设计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获奖选手均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九、其他事项

1.复赛、决赛以及其他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2.如有不详事宜可联系朱老师28867089。

附件1:简历设计大赛报名表


文化创意学院学工办
2020年11月1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