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 : 文化创意学院     时间 : 2020-11-18

10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5462efe968a96bc79ed3323119d172a


我院组织师生们边看边交流,在深切感受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同时,也对全会描绘的新目标、新蓝图充满了无限期待。师生们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51cdab333ded73a8a0c6ea24a1d6226

120600f20c8a02d20d85eaf44367313


在观看完新闻发布会后,同学们纷纷对此发表自己的感想。

徐同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彰显。我们了解了国家在文化、教育、生态、医疗、疫情防控、国防、等多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应响应全会的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fe90048a9afe0bf927e604969ddb4a8


蔡同学: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为文创相关专业的学生,我对此有更深的体会。文化产业作为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政府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对原创的保护、对创新转型的鼓励以及对内容的严格把关。相关企业也要主动求变,在现在的社会条件下与文化产业相融合,发掘优秀的人才,形成专业的团队。而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做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了解时代变化,坚持文化产业的创新实践;同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正确的方向,树立文化自信,向世界宣传中国的优秀文化。


b7cd549ef32d517eb8dcbefe72f0ef5


杨同学:今早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介绍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也是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建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这体现的是制度的创新和更强的适应性。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取得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国防和军队改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的重要成就,提出了“十四五”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国家治理效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发展目标,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我们能够看到“十三五”的阶段性成就,也应该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下一阶段的伟大胜利,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c2ec95330479baa4934983b93f798b8


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为了你我更好的中国,不忘初心再出发!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