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全体党员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来源 :      作者 : 文化创意学院     时间 : 2020-11-18

11月11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全体党员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杭州解放纪念碑、南宋官窑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参观不仅是为了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也是让各位党员同志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4bcede434cc81e6aee950741b71b5d6

44ea62501b5ac4e1f96d499254d3c0c


首先,全体党员先来到了杭州市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前身是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1968年10月建成开放。1983年4月,经中共杭州市委批准,曾名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主要分为三个展厅,第一,杭州市革命史展厅,展出近一个世纪以来,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的革命历史,以及刘别生、蔡永祥等近百位革命烈士的事迹。第二,杭州市见义勇为烈士事迹陈列厅,展出了杭州市1970年以后牺牲的王国娟、张叶良等58位见义勇为的事迹。第三,“最美杭州人”临时站厅,展出吴菊萍、毛陈冰等20多位家户喻晓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事迹。

在纪念馆中,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也对廉洁文化有所了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46e53144f0ca3eddaeed23169d91167

185a8bc760e3df4636bf6eb075aee43

0590f48f58f3f07b9cb4cc5edac652d

b8b28c850cded01e2d9ada82ee9ff50


在参观完革命纪念馆以后,大家又来到了杭州解放纪念碑。伴着滔滔江水声,纪念碑似乎一直在默默讲述着杭州从解放走向新生的伟大历程 。它承载的是先烈们的不朽英名和浴血蹈火的丰功伟绩,各位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918e17e927c2ea6047aa029b61782db

e018d653bb6d0302b0161bc21bd4fdd


最后,大家来到南宋官窑博物馆,参观了南宋官窑遗址、出土文物及各主题馆内的历代陶瓷文物与现代仿古瓷佳作等典藏珍品,近距离地感受到八百年前这里曾经创造的辉煌,感叹于中国土火幻化、蕴藉浑厚的中国陶瓷工艺成就与其独特的气质文化。


309c20335218bc8384194e35c75cbe7

717cd0560feb678c122991eecec3886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其中,20级研究生党员王秋晨表示:“在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我跟随着历史轨迹,学习了2500多名英烈的英勇事迹。在回忆历史、缅怀烈士的过程,看到英雄们在抗日救亡运动中不屈不挠的克服重重困难,我的心灵也接受了一次洗礼。英雄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虽处在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舍生忘死,但也要竭尽全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20级研究生党员宋文新表示:“今天,在组织的带领下,我们去参观了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南宋官窑博物馆,我深受感触。纪念馆里,看到了抗战以来杭州党员、各界精英和爱国人士为了杭州解放而奋斗的历史,看到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与黑恶势力英勇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和建设的结果。看到了一师风潮以及当时学生激昂的热情,让在杭师大读书的我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为了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在馆里,看着过往种种,篇篇催人泪目。今天的和平幸福,都因为有中国共产党。”

19级研究生党员张丹妮表示:“杭州是一座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英雄之城,也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历史为线,叙述着革命时期仁人志士们“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的雄心壮志。纪念馆外,矗立着革命烈士蔡永祥的雕像,动作定格在他抢险的危机时刻。身后“为有牺牲多壮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毛主席题词鲜红、震撼。就像纪念馆入口处的“英佑钱塘”所说那样,英烈事迹和奉献精神护佑杭州大地。作为和平年代新时期的新青年,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积极献力,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