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喜讯|我院动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3-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动画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217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228

教育部办公厅于201949日正式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在20192021年期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专业建设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效。

我院动画专业成立于2010年,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动画与插漫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动漫专业创作、创意策划、节目编导、动漫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数字创意方向和跨学科应用方面工作的能力,培养具备科学文化知识、中西方艺术审美、创新开拓意识、团队合作精神的优良素质,能够在动漫设计、教育、研究、生产和管理等文化创意产业应用领域胜任动漫创作与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和发挥建设点在专业管理规范、专业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水平的持续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