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      作者 : 薛晨晨     时间 : 2021-03-02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标志着我国已消除了绝对贫困。我院3个党支部共85名中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电视、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了大会现场实况,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研究生党支部李金龙说道:“脱贫攻坚一直是我们国家一直在努力做的,每一位基层的干部都献上了自己的全部精力,甚至有人为此牺牲,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习近平给杰出代表颁奖,也肯定了全国各地在脱贫攻坚一线所做的点滴,尤其是当我看到闽宁镇出来时,不禁想到了《山海情》里的画面,从荒芜到村再到镇,短短几代人就有这样的成果,这是中华民族的奇迹,是全国人们尤其是贫困地区的人民想要建设自己的家园,想要这个国家更美好而做出的贡献!”

1

2


研究生党支部薛晨晨看完表彰大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经过多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身作则,坚定信心和决心,永不懈怠,埋头苦干,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向脱贫攻坚楷模致敬!”


3


本科生党支部吕湘宇说到:“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过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大会结束后,我非常感动,消除贫困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我们要牢记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2214514


本科生党支部蔡炜妮说到:“2021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任命大会堂隆重举行。正是因为有了赵亚夫、张桂梅、毛相林等每一个人不忘初心始终的坚持,中国的脱贫工作才能顺利展开,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作为学校中的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一心一意支持国家的脱贫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5

6

7

8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