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3-09

各班级: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优良学风。根据《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试行版)》(附件1),请各班级高度重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认真做好我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2018-2020级本科生


二、评奖评优项目

(一)综合素质评价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杭师大〔2011146号)和《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试行版)》(附件1),现正式启动综合测评工作。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本人自评、班组评议、班主任审核、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审核4个程序。各班成立由班任、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3名非学生干部的学生代表组成的综合素质评价小组,具体负责本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先由学生本人填写《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表》(附件2)进行自评,再通过班组评议复核学生的自评依据,提出修正意见。班主任总评在班组评议结束后进行,结合学生自评和班组评议意见,作出总评结论。同时填写《班级综测评定公示汇总表》(附件3),并在钉钉班群内公示,班主任签字确认上交。如有异议,由班评小组进行复评公示。

   学生会学术部将对班评小组结果进行审核,最后由学院评奖评优领导小组进行终审并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学生在自评过程中如出现弄虚作假行为,班组评议与班主任总评可否定其相应等级,直至确定为不合格,并严肃处理。

(二)优秀学生奖学金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杭师大学〔201627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试行版)》(附件1)的相关要求,优秀学生奖学金根据综合素质评价和学分绩点排名产生。

   评奖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在班级排名前20%30%40%分别可申请评定一等、二等、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学金评定最终人数: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比例为5%、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为10%、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比例为15%(根据班级人数四舍五入)。

   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为:评奖学期无必修课程不及格;评奖学期无违纪处分;学生基本素质评价为优秀,发展素质评价良好及以上;体测成绩不低于80分;进入大学三年级后,要求文管班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425分及以上,文创类班级学生大学英语三级考试达到60分及以上。


三、评选要求及报送材料

(一)评选要求
 1.请各班高度重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认真开展上述工作。体测成绩、寝室安全通报汇总、查寝成绩统计、志愿者时数汇总、讲座次数统计、课堂考勤汇总(含旷课和违纪)、2020级新生晚自习统计、运动会参加名单等综合素质评价参考数据详见钉钉班团群文件

 2.绩点排名未公布前,请各班先做好综合测评工作,交学院审核综测部分;绩点排名出来以后,再交最终奖学金评定结果。如绩点排名在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前还未公布,报送日期会相应延长(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班级综测评定公示汇总表》(附件3)、《班级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附件4)上需填写全班同学信息并事先在班内公示,未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需要填写基本素质、发展素质和绩点排名等信息。

(二)报送材料

以班级为单位,请各班班长于317日下午16:30将班级全体同学的《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表》(附件2)、《班级综测评定公示汇总表》(附件3)、《班评小组成员名单》(附件5)的电子稿发送至wcxypjpy@126.com,学院评审小组先对综测部分进行审核,若有问题会及时联系班团。

    4月7日(周三)下午16:30前,请各班班长将班级全体同学的《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表》(附件2)、填写完整的《班级综测评定公示汇总表》(附件3)、《班级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附件4)的电子稿发送至wcxypjpy@126.com纸质稿夹好交至恕园1-405

特别注意《班级综测评定公示汇总表》(附件3)和《班级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附件4)务必在钉钉班群内公示再上交。

如有不明事宜,请与院学生会学术部联系,联系人:沈佳怡(手机:17857688964QQ:1427750549),陆思程(手机:19975268805QQ:814442136),学工办朱老师(电话:28867089)。

附件1: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试行版)

附件2:《文化创意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表》

附件3:班级综测评定公示汇总表

附件4:班级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附件5:班评小组成员名单


                                           文化创意学院学工办

                                              202139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