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三级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3-29

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推动省委高校党建“十条”落细落实,抓牢抓实二级党组织、带动促进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创造性张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根据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和学校《关于建立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制度的通知》精神,决定继续开展“三级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述职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对象

学校党委书记(根据上级相关要求进行)。本通知重点针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


二、实施方式

1.制定“三级书记”责任清单

责任清单一年一定,内容包括共性和个性两大方面,要明确每个项目的主要措施和完成时间。

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领办基层党建项目1-2项,要有牵引性、代表性、普遍性,要有书记亲自抓、直接抓的具体举措和预期成效。

此外,根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杭师大党委发〔2021〕5号)要求,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谋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二级党组织要以班子为单位,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领衔解决1个重点项目,帮助基层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级党委(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审核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2.实施述职评议

学校党委书记向上级党组织述职、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基层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委(党总支)述职。“三级书记”要亲自主持撰写述职报告,把自己摆进去;要重点围绕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用具体事例、详实数据说话。有关单位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三级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评议结果将列入单位(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党内评先评优及评价“三级”书记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

年底,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采用书面述职与会议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本年度,会议现场述职单位为图书馆党总支、沈钧儒法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点评单位为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机关党委、附属医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责任清单落实。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制定并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

2.切实提高实效

“三级书记”要紧紧围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本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完成领办基层党建项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定期盘点检视履职情况,抓好基层党建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落实。


联系人:朱叶佳,联系电话:28867089,请各党支部书记请于4月8日(周四)下午14:00前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电子版发至邮箱:1013035130@qq.com

附件: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样表


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
20213月29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