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举办“红船杯”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4-08

各位师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研究,决定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党史校史·忆百年征程·育时代新人


二、参赛对象

师生


三、赛事组织

(一)赛前本次竞赛设立赛前“练兵场”。4月8—4月11日期间,主办方将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推送“杭州师范大学‘红船杯’党史、校史知识竞赛赛前练习”工作通知,师生点击工作通知参与练习,答题次数不限。

(二)初赛4月12日—4月14日。主办方将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推送“杭州师范大学‘红船杯’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工作通知,参赛师生点击工作通知进行在线答题。答题完毕点击提交,系统自动显示分数和用时(请保存截图)。

(三)决赛4月21日。根据初赛阶段各学院成绩,确定8支队伍进入学校现场决赛,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参加决赛的队伍由4名队员组成(其中1名队员为教师)。


四、知识范围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校史等相关知识。


五、奖项设置

学院将根据初赛答题结果评选学习先进个人,分别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以答题分数进行排序(出现相同分数时按答题时长排序)。

教师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三等奖15名。

学生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本次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班班团要高度重视,围绕宣传动员、组织参赛等工作细化措施,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各班级的参赛人数需达到本班学生总数的80%及以上。

2.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发动师生参与竞赛,在全校营造学习党史校史的浓厚氛围,从中学出方向、学出责任、学出动力。

3.认真学习,精心备赛。要充分利用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学校校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各班团支书于4月15日(周四)中午12:00前将同学们的答题截图(截图命名为姓名)打包发送至宋同学邮箱553114326@qq.com,文件命名为:班级+“红船杯”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同学17857335516朱老师28867089


文化创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文化创意学院党务中心
2021年4月8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