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举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4-09

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担使命、开新局。经研究,决定举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微型党课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参赛人员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和表达能力。

二、党课形式

1.微型党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形式自定,可结合PPT展示、红色歌曲联唱、话剧表演、诗歌朗诵、家书诵读、互动呼应等多种方式呈现。要避免演讲化、娱乐化倾向,善于解答问题、回应时代关切,注重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

2.微型党课要定位于价值普及、热点引导,内容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建设的美好愿景,讲好师大党员的家国情怀。

3.鼓励运用多媒体手段提升授课效果,鼓励采用丰富的文艺表现形式,提高微型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讲新形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

三、活动安排

1.选拔推荐。党支部进行动员部署,做好本单位内遴选推荐,4月16日中午12:00前择优推荐1-2名选手参加全校遴选,同时填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微型党课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并报送报名表电子稿到邮箱:1013035130@qq.com。

2.初赛及决赛。4月下旬,学校组织开展初赛;5月上旬,学校组织开展决赛(具体比赛安排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四史学习相贯通,以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为目标,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加。

2.各党支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审核参赛人员微型党课资料,把好方向,抓好导向。讲稿内容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遴选资格。

附件:微党课报名表


文化创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4月9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