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力量 | 我院举办“学党史,跟党走”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人人拍”大赛活动

来源 :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4-2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我院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人人拍”大赛活动,让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养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深入走访各地红色教育基地,掀起学党史热潮,共收到参赛作品9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到历史的深刻启示和精神的厚重底蕴,要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秉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思想认识,争做时代新人。


分参赛作品欣赏


1


18级研究生 徐越


作品名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旧址》
      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第一分校(岗上)旧址位于长治市屯留区渔泽镇岗上村,该校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学校。抗大一分校于1938年12月成立,1939年1月至7月在屯留县坚持敌后办学,是抗大各分校中创办时间最早、历时最长、培养干部最多、成绩最显著的一所分校,被誉为“敌后办学的先锋”。习仲勋同志的夫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母亲齐心曾在岗上村的抗大一分校女生队学习生活,从这里走上了革命道路。

 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

2


19级研究生 洪梓琳

作品名称:《热血丰碑》

第一幅作品所拍摄的是解放海南纪念碑“热血丰碑”雕像。雕像高18.95米,重1600吨,由花岗岩建造而成,是目前海南省最大的革命纪念雕像。雕像主体内容为两位战士为胜利紧握双手呐喊的人身组合像;左边穿着解放军衣服,手拿冲锋枪的战士是解放军代表,右边穿着短裤、凉鞋,高举旗帜的战士是琼崖纵队代表;旗帜代表琼崖武装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雕像寓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在琼崖纵队这块热土上取得最终的胜利。

第二幅作品所拍摄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三军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于2012年建造,是为纪念在海南岛战役中牺牲的3500多名四十三军烈士。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看到先辈们曾经为之战斗过的地方,令人感慨万千,他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而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继续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学好本领、奉献祖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4

5

6


19级研究生 周韵迪

作品名称:《走进西柏坡》

《走进西柏坡》这一组拍摄作品是我在暑假期间完成的,走进西柏坡让我了解和学习了更多的革命识和红色文化,让我记录和重温了当年的烽火与岁月。


7

百年老兵张海泉

8

无私奉献李顺兴

9

忠诚向党郝维烈

20级研究生 薛晨晨

作品名称:《抗战老兵在建党100年之际向党旗敬礼》

在2021年的寒假,在我的家乡山西临汾,有幸采访到三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刚见到他们就被他们身上挂满的军功章深深的吸引住了,这些军功章都代表了他们在战争年代立下的赫赫战功,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是我们的英雄楷模。尤其是百岁老人张海泉,举起颤颤巍巍的手向党旗行军礼时,仿佛看到他们年轻时在战场上的飒爽英姿,正是这样一批无私奉献革命者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10

11

12

13


动画191 史欣媛

作品名称:《再访峥嵘岁月,赓续拏云之志》

正所谓,沧海横流之际,方显中华儿女英雄本色。在那些青砖黑瓦、旧时风物中,影影绰绰间,还能看到那些革命道路上奋楫先者的英勇身影。

本作品拍摄于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该旧址主要包括粟裕将军宿舍和办公室、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苏南报》社等14处革命旧址,大部分为清末至民国初期的民宅,是抗战后期(1943年秋-1945年10月)新四军六师十六旅及新四军苏浙军区党、政、军指挥机关和后勤保障机构所在地。

同时,在拍摄的过程中,我有幸见到了当时生活在此的老兵,昔日慷慨激昂的少年,已经银丝白发、皱纹蔓延。老兵先生用最温和的话语向我们讲述了最慷慨激昂的故事——在过去那些漫长的时光里,花开花又谢,物是人已非,但少年那欲挐云的心志不会变。


14


文创205 魏静珂

作品名称:《八佰》

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杜淳饰)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 。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摄影作品拍摄于上海四行仓库,体现了八佰战士们的奋勇拼搏,历史的遗迹告诉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