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百年·初心·使命”我院师生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

来源 :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4-2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4月20日下午,我院师生采用线上和线下、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直播和回放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思政课直播,深入学习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


1


节目邀请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党史专家、一大代表先辈亲属、优秀青年代表等,重走“一大路”、体验“红船行”,共上一节“思政课”,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精神风貌。

在学习结束后,我院师生发表了对此次学习的个人感想,大家也深刻体会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化创意学院辅导员 朱叶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整个视频讲解中围绕着百年初心使命的主题,重走一大路,重温先辈辛。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我们更应该学党史,知党情,感恩党,跟党走,带着先辈们对当代青年的期望,高擎信仰火炬,积极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血脉永续,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管181 林怡然

《红船边的思政课》带我们回到嘉兴南湖边,重走一大路。从东门桥到春波门,从狮子汇渡口再到嘉兴学院,每一个红色地标都承载着爱党爱国人士的初心与使命。在红船上,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表示,我们青年人被寄予厚望,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先辈教诲,担起时代责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了解先辈们的事迹,感悟他们的人格魅力,学习他们开天辟地、艰苦奋斗、敢于奉献的精神,从而更好地焕发我们的青春色彩,为建设祖国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


2


2018级研究生 徐越

“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回首建党百年以来的这段峥嵘岁月,正是这种敢干、敢拼、敢闯的红船精神,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风雨兼程、艰苦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做好新时代的“领航员”。拿出具体的行动,不仅要做思想的巨人,更要做行动的巨人,不但要杜绝光打雷不下雨的“不行动”,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修养,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坚持与时俱进,勤于探索,勇于实践,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小小的红船穿梭历史时空,给我们注入了“红色革命”的精神力量。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我们当以更加昂扬的斗态,传承革命薪火,奋进新征程!


3


动画182 郑怡宏

一艘低矮的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一场艰苦卓绝的改革,代表着一个社会的朝气昂扬;一次次敢为人先的创新,象征着一个国家的生命力蒸蒸日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会接过红船精神的接力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伴随着红船精神中国青年已经持续奋斗了一百年,我们坚信未来的一百年,青年志必将承载着红船精神在中国志中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4


数媒181 李定航

“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红船精神’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勇于拼搏,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忠诚为民的宗旨情怀,也正是有了如“红船精神”一样的强大精神支撑,我们的党才能永葆活力,一直伫立于时代的潮头,引领着中华民族从弱小一步步走向强大,迈入世界强国之列。

作为一名大学生,践行“红船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5


文管202 董乐文

“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一个历史证明。正如党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红船精神”也是具体的,历史的。我们要把“红船精神”贯穿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加强党的先进性的实践上去。


6


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实践的力量。本次“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的组织学习,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红船精神,有效助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相信文创师生必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红船起航越百年,初心如磐向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