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1年文化创意学院大广赛校赛作品提交通知

来源 : 学科竞赛办公室     作者 : 学科竞赛办公室     时间 : 2021-05-30


    为保障2021年杭师大大广赛校赛遴选规范与效率,校组委会分别发布了征集文件与格式规范补充通知。 经学院与组委会沟通、学习,明确2021年文化创意学院大广赛作品提交与规范,内容如下:

一、参赛对象

  文创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定的统一命题和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参见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网站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

三、作品类别及提交要求

  本次竞赛设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公益类8个参赛类别。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可超过 6 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 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 VI 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两类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 A3( 297×420mm),分辨率 300dpi,作品不得超过 3 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影视广告时间:15 秒或 30 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2、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不超过 40MB。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时间 15 秒或 30 秒两种规格,24 帧/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

  3、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四)互动类

  1、互动广告包括: A 移动端(手机) H5 互动广告;B 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接收作品的格式:

(1)线上H5互动广告

①用 HTML5 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 1030px,页数不多于15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

  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学院。


(五)广播类

  1、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广播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2、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mp3 格式,大小不超过3MB。


(六)策划案类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横竖版本不限),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提交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视频文件也一并提交,不大于200MB;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作品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创意脚本:选择长文案选项,提交pdf格式文件,不大于10MB。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类可以以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文案、策划案等类别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四、参赛费用

  本次校赛不收取参赛费,作品创作过程产生的材料费、制作费由参赛方承担。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按照作品提交总数,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获奖作品由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并选送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六、提交作品注意事项与提交步骤

1)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6月8日24:00

2作品提交形式:参赛作品需按提交要求,以小组或指导老师为单位提交

(3)提交步骤未完成以下三步的参赛文件可视作无效):

步骤一、平面类和文案类需线下提交纸质稿,提交地点:恕园1号楼404室张迪峰老师处,其它几大类作品均以电子稿形式提交到cccxkjs@126.com

步骤二、平面类和文案类作品填写附件一.2021杭师大大广赛学院汇总表(注参赛者只填写该表中的表二,必填项必须填写内容)发送至cccxkjs@126.com, 其它几大类作品将该附件1汇总表放入电子稿文件夹内,一并提交发送至邮箱;

步骤三、完成前两步的参赛者需关注钉钉群,搜索31425351或扫以下二维码进群,编辑“参赛类别+姓名+手机+作品名称 已提交,请查收”字样,进行二次确认,工作人员会及时查验文件,不符合规范的文件会在该群联系参赛者修正。


图片 1

二次确认钉钉群


4)作品提交文件名命名规范:

1、平面类:(纸质稿)

    A3彩色打印子纸质高稿,背面右下角写上“参赛类别、学号、手机、作品名称”。系列作品在作品名称后标示001、002、003……

2、文案类:

    A4打印纸质稿,背面右下角写上“参赛类别、学号、手机、作品名称”。

3、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和策划案类:

    提交电子文件,文件夹命名为“参赛类别、学号、手机、作品名称”。电子邮件文件主题名“大广赛、参赛类别、姓名、学号”

5)参赛答疑与咨询:张迪峰 、 滑芮,联系电话:28865034,地址:恕园1-404室,答疑钉钉群

图片 1

扫码进群

,搜索31425351或扫码进群。


附件点击下载

附件一.2021杭师大大广赛学院汇总统计表


文创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

2021年5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