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社会服务

打造文化礼堂直播间 校企共同建立共富精神联合演播室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6-21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要求,支持鼓励浙江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由杭州新青年歌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求索纪录频道、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联合创办的致力于共同富裕、文化先行的“共富精神联合演播室”项目正式启动。

6月16日上午,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华数探索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厚清、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金向华、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微微出席“共富精神联合演播室”启动仪式。


共富精神联合演播室是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推进校企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启动仪式上确定了一期项目的主要内容——深入乡村、深耕故事、深度传播。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大背景下,项目由三方共同合作,挖掘乡村特色文化、手工非遗、历史故事、民俗民事等素材,用好先天优势,做好与时代结合的作品,实现超越式传播,传承弘扬乡村特色文化、传统文化,打造精神层面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MG$XM`LJ6)HK$0(2UKE(9TY

5RTQ~)II]~_Q63UWA~F0}OI


杭州新青年歌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新三板挂牌的文艺团体,其“文化管家”品牌影响广泛,并且与浙江省数千家文化礼堂均有合作。“文化管家”拥有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联合演播厅打造两大阵地:文化礼堂直播间和精神文明实践。两大阵地不仅让“文化管家”走进直播间,让基层工作走进高校,同时也实现了高校与基层工作的联动互通,通过党建引领,传承乡村文化。

华数探索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运营,致力于打造成为高质量各类型纪录片播放平台,在全国拥有过亿的用户人群。求索纪录频道为联合演播室共同摄制的节目提供了播放推广平台,并在文案策划、视频拍摄、节目制作等方面辅以极大的专业和技术支持。

共富精神联合演播室赋予文创学子更高的期待以及更大的使命。我们将深入乡村、深耕故事,寻找朴实的烟火和动人的故事,寻找根植于大地的生动文化,用最真切的乡音乡情唤醒最深处的款款乡愁,用最真挚的笔触镜头温暖眷恋的情感共通。

共富精神联合演播室用文化传承文化,立足大局,增强文化自信。积极响应“浙江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号召。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