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文管系举办学科类赛事指导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      作者 : 杭州师范大学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时间 : 2021-12-03

11月24日下午,文化产业管理系于恕园7号楼101恕道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学科类赛事指导经验分享讲座,文管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参加。活动由文管系主任沈松华老师主持,浙江工业大学姚利权副教授受邀主讲。姚利权教授是浙江工业大学广告学系系主任、信息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级等10余个科研项目,指导学生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广赛、学院奖等学科赛事中获得全国、省级一、二、三等奖,赛事经验丰富。

图片1

 

图片2

 

讲座伊始,姚利权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文科类学生的六大重点赛事,分别为挑战杯、互联网+”、大广赛、学院奖、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挑战杯于1989年起办,分为“大挑”和“小挑”,“大挑”奇数年举办,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创作,“小挑”偶数年举办,注重市场与技术服务,商业性更强。

○“互联网+”由国家部门联合主办,始于2015年,目前形成国家、省、高校三级赛制,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

○大广赛全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遵循一次参赛,三级评选(校、省、全国)原则,参赛作品可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九大类。

○学院奖于1999年创办,分春、秋两季,参赛作品分为平面广告、影视广告、微电影、短视频、营销策划、漫画故事、综合设计、其他类别等。

○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创办于2011年,于2019年升为省级A类赛事,分为命题组和非命题组,共有校赛、省赛初赛、省赛决赛三级评选。

○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创办于2018年,属省级A类赛事,在全国率先探索出真题真做、“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分主体赛和专项赛,共有校赛、省赛初赛、省赛决赛三级评选。

 

图片3

 

姚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此前比赛的优秀作品,并建议同学们在参加比赛前多关注学科前沿性问题、社会问题和热点问题,用丰富的材料支撑成果,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落地性和可推广性;不要局限自己,要广泛涉猎,有输入才有输出;增强合作,跨专业组建团队,优势互补;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目《文案训练手册》《超文案——微时代的创意文案指南》,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图片4

 

本次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虽短暂却精炼,同学们深受启发,也收获满满。愿学子们厚积薄发,以赛促学,用优秀作品在青春赛场逐梦启航!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