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影想工场”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文传党委     作者 : 文传党委     时间 : 2022-04-15

一、品牌宗旨

“影想工场”是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党委依据学院戏剧影视学学科特色,通过整合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优势资源,以系列活动的开展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教师影响力、学院发展实力的提升而策划的党建品牌。

二、品牌基本内涵

“影想工场”是指围绕影像本身及想象创意等相关内容而创建的,其基本内容由系列集体活动、个人活动两个方面板块构成。

1.集体活动

围绕“影像和想象创意”组织开展的集体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观影会、读书会、创作分享会、社会服务等。在这些集体的活动中每季度可以围绕“党建”“红色文化”等组织开展1-2次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提升品牌厚度。

2.个人活动

个人在工作、学习中围绕“影像和想象创意”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出版专著、创作作品、志愿服务等。这些个人成果和行动相关的材料由党支部收集整理后可以专题形式进行整理。

三、品牌开展

1.聚焦品牌中心工作,支持协助已有活动。

对学院已开展的工作,如蕙风读书会、研究生观影沙龙、学生社团活动,党组织以协办的身份加入,发挥宣传、资源协调等优势能力,在助力学生和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方面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已有活动的质量。

2.围绕品牌主题,组织策划开展新活动。

可围绕“影想工场”品牌创建宗旨及其内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策划开展新活动。如组织开展“影想工场”评论会,组织和发动师生撰写相关评论文章,并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提升参与的积极性。

3.不忘初心使命,丰富系列活动的文化内涵。

在已有活动和新开展的活动中,不忘初心,围绕中心工作组织策划党建相关活动以丰富其内涵。如红色电影、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影的观影会、讨论会。在每个新学年和活动负责人开会研讨,在已有安排的基础上,支持已有活动负责人策划1-2期“党建”“红色文化”等主题活动。在保障原有活动运行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协助开展。

4.各党支部协同,组织策划相关活动。

各个党支部可围绕“影想工场”品牌每学期开展1-2次相关活动,从本科生、研究生、教工支部层面,诠释和打造“影想工场”,为党建品牌注入红色血液,强化品牌的党性。

5.重视个人的力量,鼓励和打造品牌先锋。

对于突出贡献个人、集体活动的组织者和负责人进行表彰,授予“影想工场”年度先锋等称号。通过多样的激励举措,为品牌的发展建立长效发展机制,为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服务。

四、项目申报:

各支部根据以上内容,结合支部特色,进行本支部“影想工场”建设的重点内容和特色内容,在4月23日前将《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影想工场”开展活动情况汇总表》电子稿(附件1)发送至邮箱wcxydjgz@126.com,文件名为“XX党支部+“影想工场”党建活动”,并根据各支部所制定的计划有序开展相关活动。

附件1: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影想工场”开展活动情况汇总表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党委

2022年4月1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