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创•艺”系列学术讲座——金行征“新时代下的纪录电影创作”成功举行

来源 : 赵夏清     作者 : 赵夏清     时间 : 2022-05-30

5月27日下午,由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行征老师主讲的“新时代下的纪录电影创作”专题讲座在校行政楼417成功举行,本次讲座是文传学院研究生“创·艺”学术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袁瑾副院长主持,文传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金行征老师以个人创作经历为主线展开,播放了由其主创的多部纪录片的预告片,如《帅军的童年》《罗长姐》《无臂七子》《乱弹》等,针对每部作品,金行征老师对其创作思路、拍摄器材、获奖经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金老师从声音、摄影、剪辑、宣发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验。整场讲座生动鲜活,干货满满。

    讲座尾声,同学们对纪录片创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如何让拍摄对象敞开心扉?”“如何把握拍摄进度”“个人拍摄如何兼顾录音和摄像”等,金行征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袁瑾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现场的研究生提出要求:“一部好的纪录片需要真诚的人文关怀以及对生活的感悟,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并将技术性和艺术性进行较好的结合”。

1

2

3


通讯员:郭璐瑶

摄  影:庄 靖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