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我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19-06-06

为了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从而应对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升级,65日下午,由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主办、我院承办、杭师大科技园I·STAR众创空间协办的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类决赛拉开帷幕。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大赛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1支队伍依次进行项目展示。本次大赛邀请到场的五位评委嘉宾分别是: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忠华,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彭伟斌,中国计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海江,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陪跑理念国内的最早提出者、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朱明明,以及来自学工部就业创业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决赛。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团队展示

团队展示

 

各团队创意纷呈,各放异彩。11个团队分别从项目来源、创新创意点、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从项目内容价值、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对项目的未来方向和创新创意类型提出问题,并结合当下社会要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由我院赵鑫团队带来的基于网络视听的影视IP全产业链开发项目夺得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决赛的一等奖。团队提出宇宙大唐”IP概念,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和丰满大唐,内容包括诗话大唐”“武侠大唐”“写意大唐,引得评委老师的广泛好评。

嘉宾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嘉宾谢红梅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我院包奕力团队带来的“IP时代下科普来插漫画作品的创新设计与营销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冯静团队带来的食品安全智能交互桌面项目获得二等奖。

嘉宾为二等奖团队颁奖

嘉宾王忠华为二等奖团队颁奖

 

美术学院谈飘雪团队带来的“Art Education Lab——AR技术在博物馆美术教学中的应用、阿里巴巴沈宇力团队带来的陌宠·多平台全链路宠物服务协同网络以及美术学院朱晓玥带来的当民宿遇上扎染等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嘉宾为三等奖团队颁奖

嘉宾朱明明为三等奖团队颁奖

 

教育学院周子祎团队的乡村教师直通车、教育学院黄舒茗团队的““莳光文创+模式”——定制文创与衍生服务平台我院黄雨静团队的图央旅行——青年社交旅行一站式解决与服务、杭州国际工程服务学院曾昱欣团队的指尖上的舞蹈”—基于VR技术的虚拟手术以及阿里巴巴商学院陈宇凌团队的“KAM——二次元资源交流与卖家成长平台五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嘉宾为奖团队颁奖

嘉宾彭伟斌为优胜奖团队颁奖

    朱明明、谢红梅两位专家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他们在点评发言中提到,所有参赛项目中,突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和水平,有的项目与文创产业十分贴近,寓教于乐、融入生活。各个团队都有很多的创新,例如与现在很流行的vrar等的融合,扩展了大众视野。部分参赛项目都小有盈利,看到了创业创新氛围的浓厚。此外,专家还提出一些建议,认为项目要有足够小、足够聚焦的创新,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尽快形成壁垒;对于团队的展现还可以更丰富详细一些,在商业模式上还可以简化一些。在对参赛选手的整体建议中,专家认为团队项目介绍还要提高逻辑性,合理做估值,并且在展示时可以更加自信一些。

 

专家朱明明为大赛作点评

专家朱明明为大赛作点评

 

专家谢红梅为大赛做点评

专家谢红梅为大赛做点评

 

本次大赛为我校拥有创新创业热情的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意识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的萌芽发展,培养学生们能够主动积极地应对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并为今后的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打下基础,争取在省级大赛中再创佳绩。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