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寝室卫生检查情况(更新至第八周11.1)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1-04

各位同学:

学校、学院对学生公寓定期进行寝室卫生和消防安全检查,现将在校级、院级检查中对优秀寝室予以表彰,卫生较差的寝室和使用违规电器的寝室名单进行批评(详见附件)。


一、关于公寓违规用品

1.违规电器:除宿舍标配的电器外,自行配置的电器均视为违规电器(电吹风、电脑、台灯暂且除外)。例如:电夹板、卷发棒、电饭煲、电炖盅、洗衣机、脱水机、电冰箱、加湿器、净化器、电热毯、煮蛋器、热得快、电锅、电水壶、取暖器、烘鞋器、暖手宝等等。未及时断电的电吹风等亦作为违规电器处理。

2.易燃易爆物品。

3.其他危险品。


二、关于查寝时间

每周日下午三点开始进行院级卫生检查,每周一二进行校级卫生检查。


三、疫情期间寝室打扫建议

1.寝室墙角、天花板、书桌底部及背面等处的蛛网垃圾,均容易忽略,应及时关注与打扫;
2.打扫卫生时需注意卫生死角的清洁,如:床梯横档、开关面板、桌面角落等处的灰尘污渍,应保持干净;
3.床铺需整理,窗帘需拉开,衣物被褥及其他杂物较多的寝室,建议善用压缩袋、整理箱等收纳工具,不仅可以有效节约空间,分类储藏还可促使自己养成整理物品时的好习惯;
4.建议每隔2至3天对水池、便池等处进行一次清洁打扫,以免产生积垢;
5.建议寝室有人在时常通风,消除因长期关闭门窗而产生的异味。

如对附件内容有疑问请在三个工作日内联系生活部部长:徐欣浩qq;547544672 陈彤qq:1587384698

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的寝室规章制度,认真整理寝室卫生,进一步提高寝室卫生水平,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为共同建设好文明寝室而努力!  

   

附件:2020-2021第一学期寝室检查等级表(更新到第八周11.1)

   
                                           文化创意学院学工
                                       文化创意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2020年11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