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短视频基地 | “Hello野餐日”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文化创意学院     时间 : 2020-11-18

十月下旬,秋日阳光正好,华数·求索在美丽的白马湖公园举办了第二届“Hello野餐日”活动。学院求索短视频基地市场组、运营组6名同学组成文创小队参与到这场野餐日的工作中。


f0858ac488a4e95ecfbbe08bd1c48c1


从搭建场地到场内服务,文创小队成员全方位参与到整场野餐日活动中。早晨七点小队成员乘坐地铁到达白马湖公园,一到活动场地大家就开始帮助现场人员一起搭建场地,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


b02f0ba2a91f88dcc3a555f9f0507bc

db8647ffd36139ec2aedfb09200abb1


场地搭建完毕后,大家跟随求索方工作人员进行游客引导。在引导游客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反复与对方讲述我们的活动目的以及吸引对方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了不同性格的目标游客,并在求索方工作人员的教学下学会如何与他们进行有效沟通,通过我们的努力野餐日活动吸引到了大批潜在游客。


2e230964bfa4145fddab1e50cc94e48


在活动具有一定参与人数后,小队成员回到场内进行服务。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协助现场的小游戏开展、协助摄影师拍摄活动照片、采访现场的商贩……短暂又忙碌的上午就在辛勤的工作中度过了。


8c4253a99f2c26692a46a1ebdb3f199

019fd10fe6f198c8dd5905687c0db20


在中午短暂休息后,小队成员又承担起带动现场氛围的工作,与台上的歌手一起活跃现场的气氛,让游客们更好地参与到其中。


c4799c464bd067a4cef9358f5db2060


活动接近尾声时,应求索方要求进行了活动社群推广工作,由文创小队成员牵头组建了“华数·求索野餐日”社群。目前社群已有超过百名用户,后期将由求索短视频基地市场组、运营组共同运营社群。


5dbac452648663b1605bd381de5b93c


本次同学们在华数·求索“Hello野餐日”的表现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3c6e09a01627b15a2a3b0f4eee14351


叶梦凡:我有幸参加了华数·求索与你好杭州联合开展的“hello野餐日”活动。在活动开始的前几日,我就写了一篇关于我心目中的野餐的文章。接着就到了真正体验华数野餐日的时候,虽与我的“设想”有所出入,但是那阳光明媚的天气、鸟语花香的环境以及精心策划的活动,也着实让我在工作之余体验了一番野餐的快乐。

野餐日的场景搭建大部分以儿童为主要受众,但也不乏一些“网红”道具,蕾丝、鲜花、精美的糕点,既能吸引有儿童的家庭保证参与者数量,也能吸引年轻人打卡进行社交网络传播。中心舞台的唱歌互动、产品多样的集市区,丰富了野餐的内容,使得整个活动持续热络,留住了参与者。

因为野餐日属于户外活动,因此我们的工作也较为灵活机动,主要负责一些秩序引导以及活动介绍工作,在野餐日结束后,我们还持续与参与者联系,建立社群,保持活动的用户粘性,以期将野餐日发展为一个可以长久举办的标志性活动。期待着在一个微风拂面的下午,与华数再来一次美好的草地野餐吧。


f23a1bb2c944dc9f969c0ad36866324


黄华竹:这一天天气很好,帮忙做了一些小事后,便观察了起来。在指引客户的时候,发现很多来公园游玩的人被吸引过来,但是因为缺乏指引和参与感,匆匆游览一遍就离开。那天最受欢迎的大概是制作棉花糖的小摊,常常看到很多小朋友拿着棉花糖溜达,很多小姐姐也被勾起了童心,围在小摊周围等待购买。午后,我们坐在野餐垫上,吃着零食,听着音乐,天空湛蓝,几许闲云,从萧山出发的飞机时不时从上方略过,莫名就生出时光静好的感动来。


46016bd3b09e5dad5af7b96d48e5a60


单泽宇:此次参加华数求索野餐日活动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在白马湖公园引导游客的一上午时间我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温柔礼貌的,也有耐心倾听的,而更多的则是摆摆手冷漠拒绝的,哈哈,也是正常,踏入社会后这些就再寻常不过了。在此过程中我也闹出了笑话,我给一名年轻妈妈叫阿姨引来了她的不满,使得同行伙伴都捧腹大笑,看来,我的交流沟通能力还是有待提高,不能想当然。到了下午,主办方交给我一项艰巨的任务,上台表演热场,然后面对面建立客户微信群,起初我是忐忑的,但是在樊老师的鼓励下我还是勇敢地上了台,虽然内心依然忐忑,但是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夸赞,如释重负地回头想想,不逼自己一把,还真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


2317a3e5cc0e8f86fda2a39a5d6d72e


陆思程:10月24日,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白马湖二期公园,参加体验华数野餐日活动,并协助工作人员更好地展开工作。hello大草坪上是野餐日活动的大logo,我们到达目的地后,负责人与我们做了简单交接。由于活动是十点开始,有些热情的群众在九点半左右就到了,所以我们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去和群众沟通,请他们先到别的景点去逛逛,野餐区域会给他们预留的,我们这里也会加快场地布置,在十点准时举行。活动开始后,我们需要让参与者来签到处登记签到,方便日后的客户联系、数据调查和活动反馈。但是大草坪有多个入口,所以我们需要积极引导群众来签到处的这个入口,保证每位参与者都登记了个人信息。

秋日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所以下午场的活动,能明显感觉到人流更多了。我们工作的积极性也更加高涨。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我们帮助清理了草坪上的垃圾和一些收尾工作。夕阳西下,人流散去,恬静的草坪上留下暗绿色的美好。


9a68ad887a7acfd487ac5e552a618c3


朱雅馨:在疫情之下,人们失去了许多在公共场合玩耍的机会,“野餐”作为简单方便的娱乐活动,进入到了大众的视野,成为了一项全民性的娱乐活动。看到求索·野餐日往年的活动宣传图,不禁让人充满期待。

杭师大的小伙伴们六点多便在杭师大仓前地铁站集合,跨越杭城前往坐落于滨江东南部的白马湖。白马湖风景甚好,透过湖有时也便能望到华数集团高耸的大楼。到场后的第一件任务就是与老师对接,我们先帮忙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并且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了,整个场地清晰的功能区域分布,并迅速熟悉。

本来负责在儿童游戏区等待小朋友的我们,在市场部老师的指导下,一同去其他草坪邀请一些来这儿野餐但并不知道野餐日活动的游客参与活动。突如其来的陌生任务让同学们略微有些不适应。老师看到迎面走来带着野餐装备的游客立马做出了完美示范,他用轻松愉快的交流,询问了游客的目的、介绍了我们的活动内容,指明地点。立马赢得一位顾客。我们跟在他的身后学习了一两次后,便开始大胆地尝试。不流利的说辞,在一次次思绪整理与实战锻炼中越来越成功。大家齐心协力,收获了许多新的游客。虽然是一次小小的活动推广,我们也要因地制宜地去寻找核心用户、在最短的时间最快地说出我们的优势……“运营”的逻辑与技巧,我们又悄悄地学习了一些。此外,我们是当天最棒的气氛组,也是当天的地推小能手。我们挨家挨户地推销我们的优秀产品——你好·野餐日,华数会员群,在短短半个小时,收获了九十多位会员。


869d399917fcaa04eaf181defc166da


周久楣:一整天的忙碌在日落后结束,秋日的一场野餐会让我们从校园中走出来,与真实的社会工作短暂接触。不论是活动游客的招揽还是社群的推广都是我在校园里不曾接触过的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群,我用生疏的话语一遍遍向对方介绍着我们的活动,有表示感兴趣的也有直截了当拒绝的,这些从陌生开始的打交道让我逐渐学会与客户的相处之道。首先态度要诚恳,话语要简练,有足够诱人的驱动力,这就是简单的市场推广。


faecb1037afb36fdd50b93c65f2cb86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