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征稿说明

来源 : 张迪峰     作者 : 张迪峰     时间 : 2021-01-27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浙江赛区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征稿说明

赛程赛制

一、参赛资格

活动由学生组和教师组组成,学生组包含国内高校在读学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教师组即各高校教师(含各高校聘任的行业导师),符合以上条件即可参赛。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须按照米兰设计展组委会制定的活动章程与规定进行创作。

三、作品类别

作品征集范围包含优秀原创作品与论文。

(一) 作品类别

设计类(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1、视觉传达类(海报、招贴、标志、品牌、书籍、包装、插画等)

2、产品设计类(造型、外观、结构、功能、材料、工艺等)

3、环境空间类(建筑、景观、室内、园林、规划、展示等)

4、服装饰品类(服装、染织、面料、鞋帽、饰品等)

5、数字媒体类(动画、动漫、摄影、交互、网页等)

6、工艺美术类(陶瓷、大漆、琉璃、绣艺、玉雕、木雕、竹编、剪纸等)

论文类

1、艺术设计史论

2、艺术设计教育

3、设计前沿探索

四、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设计鼓励采用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五、作品要求

作品征集范围包括优秀艺术设计原创作品与学术论文。

(一)作品类:

1、设计类(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空间、服装饰品) 文件格式应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mm×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2、数字媒体类(动画、视频等)

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提交flv格式,时间长度控制在十分钟以内,视频文件不超过500MB。

(二)论文类: 1、参赛论文应包括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四个主要部分。题目用Word文本格式,正文文字使用宋体,小四号字,论文字数一万字以内。 2、参赛论文须聚焦世界前沿设计问题。

3、未发表或已发表过(三年内)的论文均可参赛,其中未发表过的获奖论文将推荐至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已发表过的论文参与评选需提供相对应刊名与刊期。

杭师大校内投稿说明

一、 作品提交

校内作品截止日2021年2月27日

学生组作品提交:

提交参赛参赛材料至所在班级的班长或班委,提交时间段2021年2月23日—25日(注仅在该时间段提交给班级负责人,负责收集作品的班委需加入钉钉群:文创学院比赛班委群,方便后期赛事跟进)。班长或班委将汇总好的文件于2021年2月26日—27日,发送至邮箱:114626432@qq.com 发送成功后,再在钉钉群里留言确认。

微信图片_20210125123241

微信图片_20210125123241


教师组作品提交:

提交时间段:2021年2月26日—27日,提交邮箱:114626432@qq.com

报名表填写说明:

作品类请填写excel格式的《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设计类报名表与承诺函》,论文类请填写word格式的《论文类报名表》。

参赛学生作品按照上文中的“作品要求”准备完成,将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文件的电子版统一提交给各高校负责人,以上材料收齐整理规范;

文件夹命名方式:

作品类:每个作品一个文件夹,“组别+类别+作品名+姓名+学校”,如学生组+视觉传达类+我的学院海报设计+张三+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教师组+数字媒体类++我的学院海报设计+张三+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

论文类:每篇论文一个文件夹,方向+姓名+学校+论文题目”,如艺术设计史论+张三+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包豪斯时期的设计思想”

3.学校报送至分赛区阶段,汇总并对接联系。

二、投稿要求

1. 作品格调鲜明,积极健康,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能够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2. 作品须由作者独立创作,如出现抄袭、非本人创作等问题,将取消作者活动资格,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并将通告作者所在单位。

3. 设计类作品,同一作者投稿不得超过3件;数字媒体类作品,同一作者投稿不得超过2件。

4. 设计类作品,同一作品的作者人数不得超过3位;数字媒体类作品,同一作品的作者人数不得超过5位。

5. 学生组作品,同一作品的指导老师限1位。

三、组委会评选流程

1.赛区评选:以省为单位,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单个省内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的作品(省级获奖作品数量不得超过该赛区投稿作品总数的10%),进入全国赛区评选。

2.全国评选: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进入全国赛事的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国赛得奖作品将根据当年米兰展出场地情况,酌情选取部分作品进行展出。

四、分组评审

1.大学生组: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读全日制大学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2.教师个人组: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职教师,可以个人身份提交作品参加教师组比赛(含课程设计类)。

报名表下载

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设计类报名表与承诺函

论文类报名表

浙江赛区赛程赛制与投稿说明

浙江赛区赛程赛制与投稿说明

                                                  文化创意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