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王泽同学作品《莫以廉小而不为》获第13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奖项

来源 :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3-02

近日,由我院2020级电影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泽同学创作、张富坚老师指导的公益广告《莫以廉小而不为》在第13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第二届视频广告大赛上荣获三等奖。该作品通过视频揭露腐败现象、突出廉政主题,警示大众莫以贪小而为之,莫以廉小而不为。



谈及这个公益广告的创作灵感,王泽同学讲道:“一开始是通过公众号上得到这个比赛的参赛信息,然后就萌发了想参加的想法。因为人手不足,加上设备条件有限,就想以一个较为‘简单’却又‘不简单'的表现形式来拍摄,那便是用剪影的形式,再用模拟人眼的圆形构图,来形成一种‘窥视’效果。”

在创作过程中,拍摄人员只有王泽与另外一个“手替”演员。王泽先是找了一个暗室,然后用台灯打出剪影光,把机器架好之后,按开机键后跑到镜头面前表演,因为位置不好确定,所以错位了好多次,但通过不断尝试,最终拍摄得以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23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