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每日一讲 |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一)

来源 :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4-05

动画191蒋心怡“五讲四美,精神文明”

动画191的蒋心怡同学为大家普及了有关“五讲四美,精神文明”的主题内容。197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中共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先生在相关讲话中,首次提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概念。同年十月,邓小平先生在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建设精神文明的任务,“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应运而生,全国也刮起了有关精神文明教育的活动风潮。同时,“五讲四美”的内容也得到了丰富和完善。“五讲”是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四美”是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和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的简称。

在蒋心怡同学的介绍中,“五讲四美,精神文明”的主题思想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光芒,感染人心。


蒋欣怡


文管181陈依“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文管181的陈依同学进行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主题演讲,她回顾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向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和普通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中国的防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界罕见,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这种制度优势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陈依同学在结尾时说道:“这次疫情攻坚战,则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她的自豪洋溢言语之间。

文管181 陈依(照片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