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专题学术报道:影视拍摄及灯光的实际应用

来源 : 文创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1-04-27

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摄像基础》和《剪辑基础》两门实践性课程,421日上午,电影《爱在前方》、电影《谎言大爆炸》、电影《将错就错》、电影《Master chen》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将军在上》及多部TVC广告的实践型灯光指导,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灯光师路长友老师应邀来到我院,就“影视拍摄及灯光的实际应用”进行更具实践性的教学讲解。

路长友老师从事影视制作多年,参与的多部电影电视剧获得国家级奖项,同时也和多位国外团队合作过并担任中方的灯光指导,最近几年也参与了上百部TVC作品。2019年至现在,路长友老师多次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讲座与交流,此次他携带其公司设备及助理在文化创意学院演播厅为我院文管181及文管182同学进行灯光及摄影实践教学讲解。

在三个小时的课程里,路长友老师主要从灯光设备的介绍,如何布光,照明的风格和基调三个方面展开,为学生展示了灯光在摄影中的实际应用。在授课同时,路长友老师也讲述了一些影视拍摄时遇到的趣事,幽默风趣,为课堂注入了生机。同时,路长友老师通过介绍灯光师在影视拍摄中的作用及所需能力对学生影视制作方面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意见,为学生们传递了一种更务实的理念。

在路长友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下,现场掌声阵阵,课程反响热烈。在课间休息时间,学生们也能够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与老师交流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12

13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