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关于开展“反诈防骗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 院团委     作者 : 院团委     时间 : 2021-06-17

各团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有力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全市反诈联席办工作要求,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防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请各分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反诈防骗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反诈防骗从我做起


二、活动时间


611-630


三、参加范围


全体团员青年


四、主要内容


1.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的本质


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手机短信、固定电话、网络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采取远程、非接触的方式,通过虚构事实诱使受害人往指定的账号打款或转账,骗取他人财物的一种犯罪行为。


2.熟悉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


1)电信诈骗,主要包括冒充电信公司、涉嫌违法信息、冒充黑道、冒充领导、购房、购车退税、中奖、医保卡异常、冒充快递、冒充银行、冒充部队领导、无理由退款、机票改签、响一声/录音电话诈骗、欠费停机、积分兑换、银行系统升级信息、冒充10086发送短信等。


2)网络诈骗,主要包括提供股票资讯、冒充淘宝客服、QQ微信诈骗、低价销售、高薪招聘、网上游戏、陌生链接、低息贷款、代办信用卡和钓鱼网站等。


3.特别提醒,“6·18”过后是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的高发期,不法分子在非法获取个人信息后实施精准诈骗,受骗可能性高,潜在被害人多。


五、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至少组织开展1次“反诈防骗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并于630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资料(小结、推文、图片均可)发送至院团委邮箱:whcyxytw@126.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陈同学19106852626 王老师28867089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委员会

2021611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