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青年师生共话百年党史 | 我院举办青春微党课大赛

来源 :      作者 : 文化创意学院     时间 : 2021-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我院举办青春微党课大赛,青年师生共话百年党史,共聚奋进力量。6月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青春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恕园28-401演播厅顺利开展,王斐敏老师、秦东旭老师以及朱叶佳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红心向党,致敬百年” 为主题开展微党课,结合党史知识和学科专业,是学院开展“每日一讲”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学院“每日一讲”活动自3月底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结合“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平台的丰富资料及自身经历,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致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致敬一代代“青年”历久弥坚的初心,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讲、让青年听、让青年受益”的良好格局。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由3位教师党员代表重点从师德师风方面进行微党课宣讲。


2

邓佳老师

《我心中的好老师》


邓佳老师以“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提倡作为一名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分享了她心目中的好老师的标准。


3

谢艳虹老师

《做新时代文化传承的引路人》


谢艳虹老师强调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出关于年轻一代需传承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的观点,呼吁同学们激发年轻动能,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


4

秦东旭老师

《新时代筑梦人: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


秦东旭老师着重回答了“新时代的教师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筑梦人”这两个问题,同时还强调作为教师的三个要点:德才兼备是基础;言传身教是原则;学习模范是方法。

三位教师党员的党课演讲结束之后,我院九位入选决赛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5分钟自选主题微党课比赛,从“乡村振兴”、“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优秀党员事迹”等多个方面出发,结合专业所学,通过图文、动画、视频、情景展示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微党课“活”起来,展现了文创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据悉,每此次微党课视频将会作为各班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资料,用青年引导青年,在青年学习中点燃青春之火,奋斗之火,推动大学生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

2019研 洪梓琳

《助力乡村振兴,争做时代新人》


6

动画192班 熊竟成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人民英雄纪念碑》


7

数媒192班 张琦凡

《申纪兰同志事迹》


8

文创204班 严语

《美术经典——火红年代新风貌》


9

文管181班 周雨诗

《百年征程,师大担当》


10

研究生2020 薛晨晨

《我的军旅生活》


11

文管201班 林炜博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地道战》


12

文管202班 翁欣

《艺术经典——红色娘子军》


13

数媒193班 沈思祺

《一国两制,伟大创造》


15

16

评委打分、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评议,本次青春微党课决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获奖名单吧!


17

一等奖

洪梓琳 薛晨晨

颁奖老师 王斐敏


18

二等奖颁奖

翁欣 林炜博 周雨诗
颁奖老师 秦东旭


19

三等奖颁奖

沈思琪 张琦凡 严语 熊竟成
颁奖老师 朱叶佳


20

66

 一起来看微党课现场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的课堂上,我院青年学子主动坐在最前排,在共话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实干精神,激昂奋进力量,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体现人生价值,真正用赤诚的爱国心谱写“青春之国家”的华丽篇章。

青春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支部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点亮微梦想”等活动仍是现在进行时,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其中,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