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传学院     时间 : 2021-08-23

浙江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和现代化的数字创新智慧。这个暑假,由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微微、副院长袁瑾以及王斐敏、秦东旭、张煜、王聪6名老师带领的“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共同富裕”暑期社会实践团的23名学生,组成了多支小分队赶赴江西、浙江的两省十地,走出校园、走入基层、深入乡村,用镜头纪录乡村故事、用笔墨勾勒乡村文脉、用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7月初,小分队先后赶赴了江西、浙江两省,以共绘党史、同唱红歌、红色宣讲、寻访红色故事、红色地标打卡、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红色百年行”活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基因。


6-1

图为小分队在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


6-2

图为小分队赶赴井冈山和当地群众同唱红歌


7月中旬,小分队先后赶赴浙江多地,以直播、短视频、文创IP调研等形式,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在淳安,通过设计专属文创产品、策划主题文旅活动,开展文创客厅建设,打造“一乡一品”,讲好新时代乡村故事;在衢州,通过挖掘文化根脉,打造“诗画浙江”一地一脉文旅IP开发与传播策略,提升文化和旅游资源品牌转化力,为文旅融合注入新动能;在德清钟管镇,通过采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抗美援朝老兵,深耕特色文化,注入时代精神与红色基因,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研究,建设“数字文化礼堂”升级项目,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特色品牌;在萧山沈村,通过梳理“红色文化”与“特色文化”,先后为沈村多支文体队伍摄制宣传样片,打造“共同富裕直播间”,推进精神文明共同富裕,为乡村文化转型升级赋能,助力乡村文化更快速、更高质量走出去。


6-3

6-4

图为小分队在浙江等地走访调研


追求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让文化从“基因”成为“标识”,从“局部”成为“整体”,从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实现经济富裕与精神富裕的共同富裕,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朝着共同富裕的美好社会迈进新征程。(杭州日报、都市快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


6-5

END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