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聚焦文化传承,探索创意路径丨我院与传统工艺工作站杭州拱墅站展开合作洽谈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传学院     时间 : 2021-08-23

     为加强行业组织沟通交流,发挥“三平台四中心”核心功能,8月10日上午,传统工艺工作站杭州拱墅站(以下简称“拱墅站”)组织召开“文化创意产学研创新思路交流座谈会”。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袁瑾、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沈松华和文创设计系系主任魏榕应邀来到拱墅站参观交流。

10-1


     交流会中,拱墅站驻站运营团队负责人李罕梁首先介绍了拱墅站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任务。拱墅站立足于乡村传统工艺的城市端,以“政府部门主导、专业机构运营、社会联盟参与”模式,通过“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加展示、交流、公共教育、研究等常态化活动的形态,加强非遗生产性保护,提高传统工艺传承实践水平和发展水平,推动文创产品开发,全面实现振兴传统工艺的目的。


10-2


     杭师大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袁瑾就分院的基本情况和分院在社会合作方面的拓展案例做了详细介绍,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沈松华和文创设计系系主任魏榕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业务实训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期望通过校企合作,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同时拓展教学宽度,促进教师持续学习提升教学和研究能力。


10-3


     接着,双方围绕拱墅站构建的非遗IP研究、非遗研学教育、非遗创新转化和工作站联络交流四大中心展开深入交流,非遗IP研究中心,从传统工艺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和动漫形象创新等方面,推动传统文化适应当下社会;非遗研学和教育中心,从研习课程开展和教育素材积累等方面,推动传统文化融入研培体系;非遗创新转化中心,从理念创新、功能创新、设计创新、材料创新等方面,推动传统工艺迭代更新;工作站联络交流中心,从研讨会、分享会等方面,推动各地传统工艺工作站之间的互动交流。四大中心功能有效串联了“产、学、研、创”各个环节,为校企合作、产学研创融合提供了更多思路。


10-4


     通过友好交流,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传统工艺振兴和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 工作站地址 /


指津-传统工艺工作站杭州拱墅站

1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